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农家书屋成为学习十九大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侯静 2017-12-04 08:07:23

内容提要:眼下已进入冬季,本市最北部的蓟州区下营镇农家院旅游进入淡季。农闲时节,很多村民自发走进农家书屋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当地实际谈感想、订措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已进入冬季,本市最北部的蓟州区下营镇农家院旅游进入淡季。农闲时节,很多村民自发走进农家书屋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当地实际谈感想、订措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连日来,在常州村,农家书屋里来了不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党章》、《文件汇编》、《辅导读本》等十九大学习文件和辅导书摆放在了书屋最明显的地方,方便村民前来阅读。很多农民都是一边阅读,一边做笔记。

  “通过多种媒体收听收看过十九大报告,但觉得不太过瘾。现在农家书屋里有了十九大报告原文,正好可以深入研读,好好学习。这里还有十九大辅导读本,让我们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更加方便易学,入脑入心。”村民王伟笑着说道。

  村党支部委员高翠莲吃完早饭就来到了农家书屋研读十九大报告。她一边认真看,一边做着笔记。她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很多‘三农’方面的精彩论述,其中包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这些对我们村民们来说特别重要,因为跟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在农家书屋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和辅导材料,可以更加深入地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村党支部书记王宝义和村民们畅谈着感想:“咱们村靠党的好政策发展农家旅游,现在村民都富裕了,很多家都盖了别墅,日子红红火火,这要感谢党的正确领导。十九大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述,我们要认真学习、体会,并付诸实际。眼下已经进入冬季,山林防火进入关键期,咱们一定要严防死守,确保山林安全过冬。保护好了这片山林,就是保护了咱们村的绿水青山,保护了村民们旅游的金饭碗。”王宝义的话刚说完,村民们纷纷鼓掌,表示赞同。

  下营镇党委副书记王建介绍,他们共为该镇35个村农家书屋配备了党的十九大文件及辅导读物共420册。通过这些出版读物和辅导材料的配送,依托农家书屋,大大方便了乡村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交流辅导等专题活动,效果非常好,各村的农家书屋已经成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平台。(“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