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侯静 2017-12-04 14:33:24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深入街道、社区、机关、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怎样使十九大精神在河北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刘志强接受记者专访,介绍了该区的新思路、新举措。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深入街道、社区、机关、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怎样使十九大精神在河北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刘志强接受记者专访,介绍了该区的新思路、新举措。

  黄金地段产出黄金效益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谈到河北区未来发展时,刘志强充满信心地说:“天津意风区就坐落在河北区,这是我们的区位优势,我们要吸引旅游、商贸、商务等多种资源在这里集聚,把意风区打造成为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区域发展的动力引擎、引才引智的前沿高地。”

  近年来,河北区在意风区建设方面加大力度,制定并实施了意式商务区高端服务业聚集区三年行动计划,成功打造14座亿元楼宇,引进创业公社、优客工场等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百余家,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创造力迸发出来。

  以颐和珠宝大厦项目为例,刘志强告诉记者,前几年这座大厦还只是海河边上一座类型单一的办公楼,通过从经营理念、功能运用等方面的提升改造之后,腾笼换鸟变为一座企业集聚、业态丰富的亿元楼宇。经过几年运营,该项目建起线上线下黄金珠宝全产业链条,整合行业云数据,创新营销模式,实现了黄金珠宝艺术品行业向智能化、网络化、数据化方向的转变,已经成为河北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面旗帜。“河北区要紧跟时代潮流,按照向上、向深、向新的发展思路,创新实现动力转换,转型推动结构优化,质量引领速度换挡,努力实现从‘速度河北’向‘质量效益河北’的跨越。”刘志强说。

  为困难群众圆安居梦

  夜幕降临,河北区海河东路沿线灯光璀璨。但刘志强清醒地知道,光鲜的背后还有低矮破旧的棚户区、散片平房急需改造。他告诉记者,去年“7·20”特大暴雨自己去现场探望,看到低矮平房内的受灾群众,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和区委一班人下定决心,无论有再多困难再多艰辛,也要想尽一切办法,让困难群众住进温暖舒适的房子里。

  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年清零”的目标,从去年开始,河北区启动三十五中片、二十四段棚户区的征收工作,目前整体进度达到92%,受益居民近4000户。新大路片棚户区从今年11月11日启动签约以来,已有80%的居民办理了手续。“我们就是要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困难群众圆安居梦。”刘志强说。

  刘志强告诉记者,河北区要始终坚持共享理念,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成果,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逐步解决南北不平衡

  党的十九大作出一个重大政治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谈到这一新变化,刘志强深有感触,他说虽然河北区近几年发展很快,但是南北不平衡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主要表现在环境建设不均衡、医疗教育资源不均衡、基础设施水平不均衡等方面。

  “在河北区,南部有意风区作标杆,中山路、金钟河大街作支撑,发展相对充分。但北部也要打造亮点、培育增长点,要加快张兴庄创意产业园建设,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产业链条,带动北部区域经济发展。与此同时,环境建设、医疗教育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也要跟上,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北运河沿线开发建设,打造运河特色景观带;不断优化教育和卫生资源布局,加快幼儿园、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方便群众就近入学、就近就医;强化路网规划,建设20分钟交通圈,打造畅通河北。”刘志强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