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七彩报告""漂流瓶" 天财青年党员扩大十九大影响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12-05 08:03:00

内容提要:日前,在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会计一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双周学习会上,一份“七彩”手书备注的十九大报告文本,成了大家竞相传阅的热门学习材料。这份学习材料是由学生党员们自发开展研读记录后形成的……
“七彩报告”成了大家竞相传阅的热门学习材料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会计一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双周学习会上,一份“七彩”手书备注的十九大报告文本,成了大家竞相传阅的热门学习材料。这份学习材料是由学生党员们自发开展研读记录后形成的。每名党员都在文本上对自己学习时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标注,还在边沿处补充了很多相关学习材料和学习体会。

  “七彩报告”活动的发起人,学工部会计一系第四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周煜拿着报告一页一页地给“津云”新闻记者介绍:“有的同学觉得理论学习枯燥乏味,可其实深入进去学报告才发现,党代会里看中国,其实故事特别多。有的同学对经济政策很关心,就在旁边补充了很多经济发展的数据;有的同学家乡受到环境污染,就在生态文明的章节里备注了很多环保的数据。为了让‘七彩报告’更生动,我们还利用各种新媒体,做了‘微平台’和‘微电台’,让大家更加立体地领会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此外,天津财经大学还发了名为“党员们,让我们开启十九大之旅”的在线“漂流瓶”系列问答活动。把十九大相关问答以邮件“漂流瓶”的形式,在学生之间传递。短短一个月时间,这封邮件已经转发了97次,形成了97个关于十九大报告的问题和近万字的答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含义是什么?”“特色强军之路有哪些内容?”……每一次漂流都带着新的思考,每一次打开都结识新的伙伴,每一次传播就增加一位深入学习思考十九大精神的粉丝。带着青年学生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探求与思考,这只网络“漂流瓶”在学生党支部乃至更大范围内都掀起了理论学习的小高潮。

学生党员在“七彩报告”上对自己学习时的重点和难点进行标注

  学生们自主学习热潮的背后,是天财教师对于学生思想教育的精心引领和规划。会计系辅导员郭晶介绍:“为了帮助青年党员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入、学透彻,从‘要我学’转化为了‘我要学’,我们整合了多年来在学生党员后续教育的经验,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全方位融入致力于党员后续教育管理的‘青年领航者工程’中,通过‘青课’和‘青行’为主线的多元化党员后续教育课程,和‘领团’、‘领责’、‘领优’为主线的优秀党员朋辈示范实践活动,打造了学生党员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完善体系,并由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动了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在天津财经大学,多样化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正在全面推进。财经大学党委第一时间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以及相关视频材料纳入党建云平台学习资料库,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建云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及时发布信息,参与讨论3000余人次。校园网开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学校官微以及校团委、各学工办、学生社团等微信公众平台不断推送最新学习成果。广大师生热切参与,互动交流,真正让十九大精神的“种子”,播撒在更多青年学生心中,不断浇灌,落地生根。(“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