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学子谭云萱:父亲去世母亲重病乐观直面人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 孙启明 编辑:王舒瑶 2017-12-04 14:58:40

内容提要:8岁那年,父母先后身染重疾,年幼的谭云萱早早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在同龄人还在家长庇护下快乐成长时,她已饱尝了生活的艰难困苦。懂事的小云萱没有被苦难击倒,反而更加乐观向上。

  天津北方网讯:8岁那年,父母先后身染重疾,年幼的谭云萱早早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在同龄人还在家长庇护下快乐成长时,她已饱尝了生活的艰难困苦。懂事的小云萱没有被苦难击倒,反而更加乐观向上。

  近日,记者来到谭云萱位于宝坻区霍各庄镇张丰庄村的家中时,她正在厨房给妈妈做午饭。她家的房子里没有几件家具和生活用品。小云萱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在2014年就去世了,从那以后家里只剩她和母亲两个人,显得冷冷清清。

  2012年,云萱的妈妈突然双腿浮肿,到医院就医后被诊断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已属极高危,需住院治疗。当时正值暑期,8岁的小云萱每天都在医院陪床照顾妈妈,跟着同病房的阿姨去打饭,回来后一口一口喂妈妈吃下去,盼着妈妈早点好起来。就在妈妈的病被确诊后不久,小云萱的爸爸也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坏消息不断传来:妈妈的病发展成了慢性肾衰竭;爸爸的病情持续恶化,回天无力;家里的积蓄已经全部用光,只能不断找亲戚借钱。

  为了给爸爸治病,妈妈四处借债,交纳高昂的治疗费,但小云萱的爸爸在与病魔抗争了一年多后还是走了。当时,妈妈已经欠了亲戚十几万元,为了早日还清债务,她到村附近的工地去捡废品。

  苦难面前,小小年纪的谭云萱一下长大了,她把悲伤悄悄藏起来,默默操持家务,细心照顾妈妈。做饭洗衣收拾屋子,打扫庭院,把家里的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她冬天洗碗洗衣服,一双小手都生了冻疮。小姑娘已到了爱美的年纪,可是几年来,她从没买过一件新衣服,都是捡表姐的衣服来穿。

  “我坚信,苦难只是暂时的,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考取医科大学,做一名优秀的医生,治好妈妈的病,帮助那些像我一样不幸的家庭走出生活困境。”谭云萱说。(“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