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社科专家牵手高校学子宣讲十九大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平 编辑:曲璐琳 2017-12-05 08:12:17

内容提要:一场场生动的学术年会、一次次热烈的思想碰撞、一篇篇感情真挚的体会,作为本市社会科学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市社科联以开展第十三届社科学术年会为契机,积极组织千名专家学者走进高校,结合学科特点,进行深入解读和宣讲,为青年学子带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及时雨”。

  天津北方网讯:一场场生动的学术年会、一次次热烈的思想碰撞、一篇篇感情真挚的体会,作为本市社会科学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市社科联以开展第十三届社科学术年会为契机,积极组织千名专家学者走进高校,结合学科特点,进行深入解读和宣讲,为青年学子带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及时雨”。

  “十九大关键词有哪些?”在市第十三届社科学术年会天津理工大学分会场上,天津理工大学教授陈秀丽向台下的学生抛出问题,鼓励他们踊跃表达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思考。“全面小康”“新时代”“主要矛盾”“教育优先”……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声从四面传来,此起彼伏。陈秀丽说:“据统计,在报告中‘新时代’出现了36次,是高频关键词。一个‘新’字贯穿整个报告。”说完,她顺势引出了当天宣讲的主题──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

  在天津师范大学、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市社科联组织的一场场学术年会犹如一堂堂特殊党课,让广大青年学子在学习中领会了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在讨论中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呼阳说:“今年的社科年会主题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过专家的解读,对于我们深刻理解新思想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态度,到国家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将年华汇进时代的旋律,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靳方华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社科界应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深入的学术交流,创新方式方法,让传统学术品牌和交流平台在宣传贯彻实践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展现作为,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校园落地生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