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南河村有间“网络课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编辑:曲璐琳 2017-12-05 08:15:03

内容提要:“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什么?”……翻看宝坻区牛家牌镇南河村的微信党建群,里边都是和十九大相关的话题。在每一个问题的下边,是一段回答问题的语音。从11月10日开始,南河村的党员通过网络课堂学习十九大报告,每天学习两到三个问题,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又入心。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什么?”……翻看宝坻区牛家牌镇南河村的微信党建群,里边都是和十九大相关的话题。在每一个问题的下边,是一段回答问题的语音。从11月10日开始,南河村的党员通过网络课堂学习十九大报告,每天学习两到三个问题,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又入心。

  南河村共有50名党员,除了几位年龄偏大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党员,其他党员全部进入了网络课堂,作为“课堂”上的班长,支部委员门建芳每天都带着党员们学习和谈论。“十九大报告为老百姓描绘了美好蓝图,通过学习,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心更足了。”门建芳对记者说。微信群里有一部分是在外地工作的党员,刚刚大学毕业留在北京工作的张雅璐表示,网络课堂真不错,这种形式简便易学。因为家在农村,她更关注新农村的建设,将来也会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家乡贡献力量。

  村里的党员们从网络课堂上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就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向广大村民宣讲报告中和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村民张洪利是个种植大户,最关心土地流转问题,当他听到报告中关于土地承包的最新解读时,马不停蹄地新流转了40亩土地,种上了薄膜草莓,准备明年搞旅游采摘,红红火火地大干一场。村妇女主任孙文会将网络课堂上学到的十九大知识吃透后,组织村里的姐妹们一起学习,她说自己作为姐妹们的带头人,要努力带领妇女同胞们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让村里广大妇女儿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尽一份力。

  83岁的老党员张文成虽因不会使用网络没能在微信群里学习,但村党支部早早就将相关资料送上了门,张文成不但自己学习,还让家人和他一起学习,了解报告中关于生态宜居、乡村战略等方面的问题。“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我们要好好享受日新月异的幸福新生活。”张文成老人激动地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