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互联网发展进入全国前十 为中国方案提供天津智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7-12-06 06:49:00

内容提要: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闭幕,聚焦“数字经济”,突出“开放共享”,积极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向世界呈现“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此次大会上,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天津互联网发展进入前十,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声音和思想也从乌镇传递到了津城……

  天津北方网讯: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闭幕,聚焦“数字经济”,突出“开放共享”,积极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向世界呈现“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声音和思想也从乌镇传递到了津城。此次大会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天津互联网发展进入前十,天津也在世界互联网的“中国方案”中积极提供了“天津智慧”。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传统经济向互联网经济转型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主任尹继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强调,要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指明了方向。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后,我们一直在持续关注着大会的进展和发布的最新成果。在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我们也将主动作为、抢占先机,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开拓发展新空间。”

天津将在世界互联网的中国方案上积极提供天津智慧

  “天津将继续实施‘宽带天津’工程,推动无线WiFi和第四代移动通信(4G)全覆盖,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试商用。加快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项目落地,提高网络安全水平。”尹继辉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同时,天津还将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服务制造、网络协同制造等新制造模式,推进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打造一批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加快建设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面向全国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世界单体最大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基地等。”

天津不断推进互联网应用领域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正式发布,天津在基础设施、创新能力、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网络管理6项指标的综合排名中进入前十名。

  刚刚参加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天津互联网协会会长董苏敏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大会主题鲜明,特别是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对于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的发展意义重大,携手合作是必然趋势。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指明了推进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治理的基本路径,擘画了推动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美好愿景,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推动网络空间开放共享的真诚愿望。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了我国‘量子通信’的最新进展。北京到上海首次试验通话成果,标志着我国‘量子通信’迈出了坚实一步,为我国网络安全做出保障。”

  目前,天津有网民990万,普及率达到了64.6%,特别是可以反映互联网应用的网民依赖指数达到了58%。董苏敏说:“截至2016年底,天津互联网企业4万余家,相对于庞大的网民基数,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下一步,天津可以从电子商务、大数据、智能制造三个方面,发展具有天津特色的互联网行业,将互联网产业从消费层面,提升到工业应用层面。”

  特别是在大数据方面,董苏敏加重了语调。他说:“工业2025和智能制造的基础是大数据,需要通过顶层设计加强该方面的发展,整合分散在各级政府和各行业之间的数据,注重交通、医疗、工业与互联网的结合。2018年,第三届天津互联网大会即将举行,天津互联网协会将更加积极配合各个部门,积极发展互联网企业,为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提供天津智慧。”(“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