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西青区组建法制智库 邀请专家学者共谋基层法制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宏彬 编辑:张宏彬 2017-12-06 06:56:24

内容提要:12月5日,首届西青区政府法制智库专家论坛在该区张家窝镇政府举办,“津云”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论坛的举办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西青区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的重要举措,同时又是西青区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天津北方网讯:12月5日,首届西青区政府法制智库专家论坛在该区张家窝镇政府举办,“津云”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论坛的举办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西青区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的重要举措,同时又是西青区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首届西青区政府法制智库专家论坛现场

  据了解,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2017年西青区制定出台了《西青区政府法制智库管理办法》,正式组建了西青区政府法制智库。论坛现场正式聘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最高人民法院、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以及各大律师事务所等9位特约咨询专家、11名专家学者、32名执业律师组成西青区政府法制智库。

  随后,会上几十名参会智库专家和一线执法人员分别就西青区法治政府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如何依法、快速、有效、务实的建设违法治理模式以及违法建设治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等内容展开讨论。头脑风暴般的智库专家发言为西青区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详尽详实并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开拓了西青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思路。

会上几十名参会智库专家和一线执法人员展开讨论

  河北工业大学副教授蒋冰晶说:“智库专家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在论坛现场,大到法治政府的建设工作,小到每一个案件细节,都可以通过集中讨论的形式来找到答案。我自己作为智库专家的一员,不仅可以在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上做好守门员,提出自己的意见,特别是对弱势群体提出我们的关注,另一方面我们可以为政府决策提出建议,让政府的政策有法律支撑。同时我们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一个监督员,让法治政府的建设进程更好更健康的发展。”

智库专家在论坛现场为西青区法治政府建设提出建议

  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旺表示,西青区政府将以更加开发、包容的姿态,积极探索智库专家参与西青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径,建立健全智库专家参与政府工作的协调保障机制,充分发挥法制智库在西青区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西青区也会充分发挥智库专家的专业特长,为西青区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和智力支持。(“津云”新闻记者张宏彬 通讯员袁忠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