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践行红船精神 推动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7-12-06 13:44:42

内容提要: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4日下午,由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并提出了奋力践行“红船精神”,推动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这一明确而又重要的要求,从而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具有不竭创造力的动力源泉。

  天津北方网讯: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4日下午,由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并提出了奋力践行“红船精神”,推动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这一明确而又重要的要求,从而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具有不竭创造力的动力源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墨西哥,有一个离我们很远却又很近的寓言:一群人急匆匆地赶路,突然,一个人停了下来。旁边的人很奇怪,问为什么不走了?停下的人一笑说,走得太快,灵魂落在了后面,我要等等它。是啊,如果走得太远,会不会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这个寓言告诉人们:在人生旅途中,不管碰到什么变故和际遇,都不要忘记初心和最初的那个自我,始终不渝地坚持自己所要坚持的。我们共产党人在全力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伟大的革命精神产生于伟大的革命实践。中国革命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在革命与建设实践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与品质,即“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其中“红船精神”就是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它所体现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挫折但不改初衷;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信念、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就是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战胜一切困难、矢志进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精神气概,它作为党的先进性之源,是召唤和引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

  风云流转,世事沧桑。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党的历史已从红船启航顺利驶向21世纪。近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人谱写了一曲从衰落到复兴的壮美史诗:从革命到建设,再到改革,一路走来,刻骨铭心的磨难、感天动地的奋斗、彪炳史册的伟业令世人瞩目,当今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已居世界前列;党的十八大至今,又走过了5个年轮。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延续着百年来的熙熙攘攘,续写着中华伟业的辉煌,它所留下的深刻历史足迹,更昭示着共产党人光荣与梦想、跋涉与执着中蕴含的永不更改的初心。

  坚守精神家园,永葆初心本色。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我们仍将会遇到数不尽的坎坷和荆棘,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奋斗血脉,沿着革命先辈开创的道路,不忘初心、永远进取;一定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劈波斩浪、不断前行;一定要增强执政本领,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