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上好“人民大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春沣 编辑:曲璐琳 2017-12-06 09:24:00

内容提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把课堂设在棚户区改造现场,到居民家中体察寒暖,情真意切体会发言,集思广益把老百姓的事办得更好。走出机关大楼,与群众面对面,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这是“人民大学”的生动一课。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把课堂设在棚户区改造现场,到居民家中体察寒暖,情真意切体会发言,集思广益把老百姓的事办得更好。走出机关大楼,与群众面对面,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这是“人民大学”的生动一课。

  “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大的学校、永远的学校。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人民的热爱,让我们眼里常含泪水,让我们涌起奋斗的激情。这是因为,人民有着无穷的聪明才智,在人民面前,我们是永远不会毕业的“小学生”。这是因为,人民中蕴藏磅礴的力量,有了人民的支持拥护,我们就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人民大学”取得一个好成绩,是共产党人的光荣,也是我们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共产党人要积极行动起来,到人民中去,上好“人民大学”。到那里去清洗灵魂,提升境界;到那里去明确奋斗目标,寻找工作路径;到那里去“雪中送炭”,真心为群众办好急事、难事、长远事,想方设法为人民谋福祉。为人民服务既要“见物”也要“见人”。“见物”,就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见人”,就是要见群众立场、见群众观点、见群众感情、见思想作风,见为民服务的“菩萨心肠”。下大力气对棚户区进行改造,就是把既“见物”又“见人”落在实处的具体体现。

  上好“人民大学”,离不开好的作风。这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来到基层一线、来到群众身边,问疾苦、解难题,这种作风正是为民服务不可或缺的。有了这种作风,党的温暖才能送到群众心坎上,与人民群众才能更加鱼水情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