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发布2017年天津市志愿服务年度指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寇庆春 编辑:寇庆春 2017-12-07 07:12:55

内容提要:12月初,“津云”大数据平台推出2017年全年天津市志愿服务指数。在2017年,天津市志愿者都做了啥?哪些团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较多?哪个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最具成效?天津志愿服务指数通过精准的数据进行解读,为2017年天津市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数据总结。

  天津北方网讯:12月初,“津云”大数据平台推出2017年全年天津市志愿服务指数。在2017年,天津志愿者都做了啥?哪些团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较多?哪个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最具成效?天津志愿服务指数通过精准的数据进行解读,为2017年天津市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数据总结。该指数在12月4日举办的“新时代·志愿服务迈上新征程”天津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中进行发布。

  据“津云”大数据平台统计,目前在天津志愿服务网中完成注册的志愿者202.47万人,登记志愿服务团队超过9600支。在2017年,全市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及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全市志愿者在一年中继续开展助老助困、扶贫助学、生态环保等多个类别的公益活动,充分展现了天津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在滨海新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很多社区内居民自发成立了志愿服务小分队,如滨海新区漓江里社区,在2017年先后成立了社区宣传队、治安巡逻队以及环境保护队等多支小分队,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社区宣传队组织开展文艺宣传活动,印发宣传册,将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社区环保队开展环境清整活动,从社区内走到社区外,志愿者们用辛勤的付出换来干净整洁的环境;社区治安巡逻队也组织志愿者在十九大、全运会以及节假日期间进行安全检查和防护,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这三支社区志愿服务小分队也成功跻身2017年度天津市志愿服务团队活跃榜的前20名。同时,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效,以及较高的志愿者活跃度,滨海新区荣登全市各区志愿服务工作指数的榜首。

  西青区莱茵小镇志愿服务队则充分调动起社区志愿者的积极性,在全年开展近200场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包括服务全运会、生态环保、助学义卖等多个类别,该团队以较高的志愿者活跃度位居志愿服务团队活跃指数的第一。位列二、三、四名的志愿服务团队同样是社区志愿服务队,他们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功能。除了社区志愿者,民间爱心团队也不甘落后,在静海区,一群爱心人士自发形成的“与爱同行”助困服务中心团队于2017年开展了上百场活动,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团队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精心策划了“暖冬扶贫”公益活动,走进河北省农村扶贫、扶智,真正将总书记提到的“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落到实处,在全运会期间,“与爱同行”助困服务中心团队派出志愿者,为火炬传递以及全运赛事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该团队也以较高的活跃度位列团队活跃榜第五名。

  “2017年临近尾声,通过志愿服务年度指数我们可以看出,市民群众的志愿服务意识越来越浓厚,尤其是社区志愿者,他们的服务已经成为社会治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2018年,天津志愿服务网还将继续完善志愿服务指数的算法,进一步激励全市志愿者服务奉献的热情,鼓励更多人成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天津志愿服务网的负责人说。


志愿者活跃指数TOP20(2017年全年)


志愿服务团队活跃指数TOP20(2017年全年)


天津市各区志愿服务工作指数(2017年全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