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假警服只为“显摆” 遇真警察被拘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李爱华 张家国 编辑:包天墅 2017-12-07 09:18:14

内容提要:随身携带警用手铐,穿着一身假警服,如此装扮只是为驯狗时“显摆”。6日凌晨,一名爱慕虚荣的糊涂男子遇上真警察盘查被识破,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随身携带警用手铐,穿着一身假警服,如此装扮只是为驯狗时“显摆”。6日凌晨,一名爱慕虚荣的糊涂男子遇上真警察盘查被识破,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6日凌晨1点半,武汉汉口火车站警务站民警张小虎、协警张备备等3人在振兴路复兴村菜市场附近进行路查,这时,一辆蓝色轿车快速从一条小巷冲出来,差点撞上路人。张小虎于是拦下该车检查,驾车的中年男子摇下车窗后不以为然地表示:自己也是一名警察,不用这么麻烦了吧。说罢,该男子撩起棕色皮夹克,露出里面穿着的春秋装制式警服,腰间还挂着一副警用手铐。

  细心的张小虎发现:该男子警服上的警号牌比正规号牌要大一圈,于是询问对方是哪个部门的,并要求对方出示工作证。

  中年男子称自己前不久才从硚口分局调到汉口火车站警务站,张小虎一听心里便有了谱,警务站根本没有这个人。再看男子出示的工作证件,居然没有贴相片,工作证为假证确定无疑。张小虎等人将中年男子带回常青派出所调查,中年男子这才承认自己是一名假警察。

  原来,该男子麻某今年45岁,养了多只狗,其手铐、警服都是从网上购买的,麻某称自己穿假警服只为外出驯狗时“显摆”威风,没想到开车出去消夜时,遇上了真警察盘查。

  麻某的行为属于非法持有和使用警用标志及制式警服,警方依法对其处以10日的治安拘留。

   原标题:穿假警服只为“显摆” 男子遇真警察被拘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