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天津这些棚户区将改造 计划改造开工2万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天电台道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2-09 08:42:25

内容提要:从2017年起,本市开始实施棚改三年清零行动计划,到2019年底,全面完成市区147万平方米棚改任务,比国家要求的2020年要提前1年。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12月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河北区新大路棚户区改造现场作为集体学习的会场,入户调研、了解实情。

  市委书记李鸿忠说,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市委、市政府实施的市区棚户区“三年清零”计划,是我们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使命职责,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探索路径方法,坚持棚户区区块平衡、所在区平衡和全市平衡相结合,统筹全市力量,兜起民生底线。

  12月7日,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蔡云鹏做客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FM97.2 AM909)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节目,畅谈了天津市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情况。

  三年棚改任务要提前一年完成

  从2017年起,本市开始实施棚改三年清零行动计划,到2019年底,全面完成市区147万平方米棚改任务,比国家要求的2020年要提前1年。

左为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蔡云鹏,右为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持人赵巍

  2017年是三年棚改的起步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年度任务,要完成棚户区改造40万平方米。

  今年,市国土房管局启动了河东区东宿舍,河北区新大路,红桥区丁字沽北大街、同义庄等一批新项目,同步加快河西区小海地小二楼、红桥区西于庄等老项目改造进度。截至目前,今年本市棚户区改造累计完成46.25万平方米,提前完成了今年20项民心工程确定的任务,实现了三年棚改“开门红”。

河东区东宿舍

  今年本市提出,要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3万套、基本建成3万套,新增租房补贴0.3万户。

  截至目前,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3.02万套,基本建成3.1万套,新增租房补贴4981户,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需求大的地区将集中建设安置房

  ①今年年初,市国土房管局对存量安置房房源进行了全面清理,摸清家底,统筹安排,用足用好;

  ②结合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在市区出让地块配建部分定向安置商品房,统筹安排用于市区棚改安置,更好满足群众安置需求;

  ③对安置需求量大的区,明年市国土房管局还将遴选一些适宜的地块,集中建设一批安置房。

  年底前启动灵隐南里、郑庄子等项目

  接下来,市国土房管局将继续加大推动力度,年底前启动南开区灵隐南里、河东区郑庄子等项目,力争超额完成今年棚改任务,为三年棚改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南开区灵隐南里
河东区郑庄子

  另一方面,紧密结合2018年度20项民心工程的立项,提前谋划明年棚改工作,确定目标,细化任务,并着手开展相关前期工作。

  2018年,市国土房管局将完善“以租为主、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全年计划棚户区改造开工2万套(户)、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安置房2万套,新增租房补贴0.3万户。(“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