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天津高新区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12-09 16:37:0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高新区企业家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在高新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


  天津高新区举行企业家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崔新耀/摄

  近日,天津高新区企业家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在高新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作为由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和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天津频道联合主办的“十九大,天津怎么学,怎么干”系列访谈活动之一,此次宣讲报告会上,高新区两委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高新区部分基层党组织代表、企业家代表百余人汇聚一堂,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高新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以党建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天津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向与会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唐心怡/摄

  天津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向与会代表宣讲了十九大精神。他围绕十九大报告作主题宣讲,特别针对高新区职责使命,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目标要求。倪祥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如何学深弄懂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使之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是我们不变的宗旨和永恒的主题。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高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市和滨海新区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要完成好高新区在新时代创新驱动的国家使命;要肩负起高新区在新时代先行先试的攻坚责任;要建设好高新区在新时代“四个无比”的战斗团队。我们要继续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创新发展,高新区两委将与企业一起,持续不断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和成果,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以更加务实担当的精神实现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不辜负人民和历史的重托。

  天津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盛讲话唐心怡/摄

  天津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盛从企业家为什么能办企业、为什么能够把企业办好、党建和发展是什么关系、企业和企业党组织是什么关系等几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党建工作对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盛指出,高新区要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的机制路径,大力推进两个全覆盖,加强党建工作指导能力,建立健全奖惩机制,真正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日常,促进企业发展。高新区两委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密切与企业沟通联系,坚持问题导向,助推区内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腾飞发展。

  天津高新区举行企业家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崔新耀/摄

  天津富通集团、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天津罗斯诺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市百泰首饰制造有限公司、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中广新型媒体研究院,道本科技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分享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以及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部署举措。

  近年来,天津高新区不断强化党对非公企业的领导,顶层设计达到新高度;强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党建网络构建新格局;始终强调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有机结合,作用发挥呈现新气象;强固非公党建队伍建设和基础保障,典型示范凸显新亮点。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各级非公企业党组织434个,党员5523名。非公企业的党组织数和党员数接近高新区党组织和党员总数的90%。2012年以来,已先后有131个先进党组织和402名优秀个人受到全国、天津市、滨海新区和高新区表彰。下一步,高新区还将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力推动非公企业“两个覆盖”,切实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不竭的力量源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