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与招商局合作 打造国际一流现代化强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编辑:侯静 2017-12-10 08:44:23

内容提要:天津港集团与招商局集团12月6日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进一步发挥天津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重要载体和国家级中心港口的功能作用,助推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港集团与招商局集团12月6日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进一步发挥天津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重要载体和国家级中心港口的功能作用,助推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

  根据框架协议,下一步双方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强国和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贸易强国”的精神,进一步探索深化资本合作新途径,在国内外港口运营、区域综合开发、综合物流服务、金融服务、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拓展全球发展空间,加强高端要素市场建设,提升产业服务功能,促进产业聚集,构建以港口为核心,对接国际、连接腹地、服务全国的物流网络,推动港口功能由物流运输集散向物流交易集成转变,将天津港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强港,助推天津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多年来,天津港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在港口物流、邮轮经济等领域开展了多项合资合作,共同组建了拥有四个专业化泊位的天津五洲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并运营了亚洲最大的邮轮码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建立起了深厚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