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携中国古彩戏法走进河北工业大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吴迪 编辑:吴宏 2017-12-11 07:37:07

内容提要: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主办,天津市杂技家协会、河北工业大学承办的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于12月10日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主办,天津市杂技家协会、河北工业大学承办的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于12月10日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举办。

肖桂森为学生们做了古彩戏法讲座

  当晚七点,中国杂技家协会会员、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著名戏法表演艺术家,曾荣获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最佳演员奖、天津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天津市杂技团演员肖桂森为河北工业大学的学生们进行了古彩戏法讲座,系统介绍了中国古彩戏法的历史和传承。之后,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古彩戏法演出。天津市杂技团演员、天津市第六届中青年魔术比赛舞台魔术金奖获得者徐子正为学生们带来古彩戏法《罗圈献彩》。

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古彩戏法演出

  河北工业大学的魔术爱好者王艺达为大家带来了近景互动魔术《魔法奇迹》,天津市和平文化宫文艺部主任、天津市第三届中青年魔术比赛舞台魔术金奖获得者王迎表演了古彩戏法《海底捞沙》,天津市杂技团青年魔术师、天津第四届中青年魔术大赛金奖获得者刘苗苗带来了魔术《牌技》,天津市电视台编导、天津市第六届中青年魔术比赛近景魔术金奖获得者臧元龙为大家表演了近景魔术《魔法时刻》。肖桂森与中国杂技家协会会员、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委员、著名戏法表演艺术家,曾荣获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最佳演员奖的朱喜清带来大轴表演,二人的黄金组合也曾到过欧洲以及日本等地巡演,广受国内外观众好评。因其表演内容独特,语言幽默口彩相联,在我国戏法界也是领军人物。他们表演的古彩戏法《蟠桃献彩》令现场观众啧啧称奇,大呼过瘾。

  除了观赏,学生们还在“大家学一手”的环节中学习到了一个小魔术,现场气氛火爆热烈,受到年轻人的广泛欢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存世的我国特有的古彩戏法,其内容博大精深,不亚于西洋魔术的玄妙神奇,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出神入化,对我们当代年轻人来说,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并将之传承和发扬光大,具有更为深刻的意义。(“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吴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