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道旅游区着力打造新业态 新建精品文旅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王菲 2017-12-11 08:18:24

内容提要: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和平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本着着力提升新业态,着力打造精品、引进精品的原则,引进了荷兰至活生活旅游体验馆、欧亚班列进口商品商店、深圳大芬油画项目,新建了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等一批精品文化旅游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和平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本着着力提升新业态,着力打造精品、引进精品的原则,引进了荷兰至活生活旅游体验馆、欧亚班列进口商品商店、深圳大芬油画项目,新建了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等一批精品文化旅游项目。

  来自欧洲已经经营30余年目前是欧洲最大华人旅游企业的荷兰至活旅游有限公司倾情打造的“Hi欧洲”生活旅游体验馆日前落户民园广场,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座与欧洲旅游业同步的集前沿资讯、文化交流、商务合作于一体的多功能线下体验馆,在欧洲和天津之间架起了一座文化桥梁,成为天津市发展“一带一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对提升五大道景区文化品味和经营业态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先农大院自2013年全面开放以来,已成为天津集餐饮、休闲于一体的,让市民享受慢生活的一个地标式场所。随着先农大院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今年陆续引进了欧亚班列进口商品商店、遇见芸台淮阳私房菜、成城记川菜馆以及在国内享誉盛名的广东那家油麻菜馆等一批精品商户。欧亚班列进口商品五大道店,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源自德国、法国、俄罗斯、波兰等欧洲国家的五大品类、二百余个品种的优质进口商品,涵盖了日常生活需要的的休闲食品、冲调饮品、食用油品、酒水果汁等生活用品。成城记川菜馆的师傅全部来自于蜀中四川成都,所有的调味料和食材也是从成都空运到津城。成城记对厨师团队和原材料的严格把控就是为了让消费者吃到最正宗古老的传统川菜。遇见芸台淮阳私房菜是一家以淮扬菜为主打的私房菜馆,选料严谨,制作精细,清鲜平和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鲜美。那家油麻菜馆源自国内知名的餐饮企业那家餐饮集团,本着致敬和传承广东菜经典的经营理念将一道道广东美味以平实的价格推荐给顾客。

  同时,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深圳大芬油画项目在今年天津旅博会期间签约落户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深圳大芬油画村是全国首批和深圳市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深圳文博会的分会场,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是全国最大的商品油画生产、交易基地,也是全球重要的油画交易集散地。另外,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近期也正式在民园广场开张纳客。展馆内囊括了和平区4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其中,国家级3项,市级30项,区级15项。包括狗不理包子、中国古彩戏法、老美华鞋、果仁张、崩豆张、天津烤鸭及少数民族的白记水饺、桂顺斋等。展馆每天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成为五大道地区又一地标性博物馆。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也正是在这一系列新业态的带动下,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旅游直接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新业态、新理念正在全面推动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向更高的水平迈进。(“津云”新闻编辑李冰通讯员付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