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原创《耳边响起中国梦》这首歌火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微北辰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12-11 08:06:56

内容提要:要说咱们北辰区,人才可是相当多,上面这首新鲜出炉的《耳边响起中国梦》,词曲作者可都是咱们北辰人,凡是听过的,最终都会有这种感觉——“越听越爱听!”

  天津北方网讯:要说咱们北辰区,人才可是相当多,上面这首新鲜出炉的《耳边响起中国梦》,词曲作者可都是咱们北辰人,凡是听过的,最终都会有这种感觉——“越听越爱听!”

  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我们的无上荣耀,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全国上下充盈着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期盼。北辰区凝心聚力、积极创新,献礼十九大,把十九大的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展现给大家,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看看网友的“听后感”——

  ”这首歌之所以这么受欢迎

  与词曲作者所付出的心血是分不开的

  词作者李悦(北辰区委网信办主任)

  和曲作者玉尉岐(小淀镇干部)

  道出了他们的创作历程

  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作词——李悦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和大家一样,身在会场之外,心在会场之中,时时关注着来自北京的声音,沉浸在十九大的浓浓氛围中。

  特别是区委网信办肩负着全区“十九大精神进网络”的工作任务,如何能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一直是我思考的问题。

  创作歌词对我来说确实是第一次,主要的出发点就是想通过新的形式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浓厚氛围,通过积极向上的歌词展现广大干部群众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工作姿态。

  这个想法和我们小淀镇干部玉尉歧一拍即合,他在我写作过程中给了我很多的启发,特别是在说唱的节奏韵律方面。我们都希望精益求精,最终能够真正创作出正能量满满的优秀音乐作品。

  歌词创作的过程也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不断学习、不断提炼主题、不断推倒重来,可以说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思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最后确定的方向是让整个歌曲既能体现我国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又能展现五年来我们所取得的历史成就,从而激发人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歌词中引用一些总书记的讲话原文比如“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还有总书记讲话中引用的诗词比如“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等,从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当中汲取了很多营养。特别是在说唱部分“天宫瑰丽,景致壮观,天眼美目,流盼张望,蛟龙深潜,前所未有,墨子撒向,人间芬芳,悟空神勇,无与伦比,航母巡游,大海力量,大中国,棒棒哒,大中国,暖暖哒”,把我国十八大以来这五年的成就用朗朗上口的语言、欢乐振奋的节奏表达出来,确实是动了一番脑筋的。

  从确立主题到作词作曲、编曲配器、制作小样,前后只有半个多月时间,单单歌词就改了六稿。作为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音乐作品,虽然时间紧迫,但是整个创作过程充满激情。

  最后我们希望这首歌能让大家喜欢、让不同年龄段、不同阅历的群众,广为传唱、入心入脑,让十九大精神凝聚更多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

  编曲——玉尉岐

  “我的目标是让老中青三代

  都喜欢这个作品”

  党的十九大结束之后,我整个人感觉都很振奋,因为我们的祖国真的变得越来越强大了,人民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当时我心里已经有了最初的乐感旋律,也感谢网信办李悦主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歌词。

  我以前曾给国内影视剧作品创作过一些歌曲,但是这种政治类的红歌还是头一次创作。它的歌词比较严肃,十分挑曲子,我就想挑战一下自己,做成老中青都爱听的一首歌。之前的红歌一般都是民族、民通类的,在年轻人那里接受度不高,所以必须得新潮。但是又不能太过另类激烈,度必须得把握好。

  经过一系列的考虑,敲定了最终的风格,我00后的表妹说听了很喜欢,我父母那个圈子的人听了,还告诉我说想用这首歌跳广场舞,这让我兴奋极了。

  自打开始创作,我每天夜里都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从晚上九点到凌晨三点,为了灵感不被打断,一直待在工作室里进行创作,转天再去上班,不耽误工作。

  曲子的每一个细节都必须认真推敲马虎不得,一开始的背景我用的是办公室的环境音,然后女歌手唱的第一段我运用了步话机的效果,为的是和第二个场景区分开。全曲没有用大摇滚的电吉它,整个节奏轻快明朗,能给我们公职人员一种振奋的精神。

  我写歌其实讲求的是一个作曲的乐趣,要写出可以抓住听众耳朵的东西,要让他们感觉到不一样,这首《耳边响起中国梦》把梦想的实现开成了花,这无疑产生了别致的艺术效果。

  “ “宝剑锋从磨砺出”,认真创作,才终成精品。接下来,我们说说两位歌手,看他们的名字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小编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歌好人美心善说的就是他们啦!~”

  任丽洁(右)——

  2017年天津市全民歌手大赛总冠军;2017河北省歌王季全国电视歌手大赛优秀歌手奖;中国第三届流行音乐大赛优秀歌手奖;《我是麦霸》歌唱比赛季军……她是一个地道的天津女孩儿,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每次参加歌唱比赛后的奖金大部分都捐给了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不仅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更怀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逯广乐(左)——

  2017河北省歌王季电视歌手大赛全国总冠军;北京英雄儿女主题曲歌手总决选冠军;2017中国职业歌手大赛全国十强;2016天津市流行音乐大赛年度总冠军;担任2016《中国新歌声》全国城市海选天津赛区评委;2014年录制“中国梦之声第二季”,得到了韩红、徐若瑄等明星导师的认可……

  从小父亲早亡,家境并不优越的他,没有过多的抱怨对社会的不公,怀着对歌唱的无比热爱,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同样地,将历次歌唱比赛后的奖金大部分捐出,并和任丽洁成为了“歌者里的爱心模范搭档”。

  正是因为这么多人的付出

  才成就了您现在听到的

  《耳边响起中国梦》

  现在

  重磅的要到了

  准备好了吗

  孙红雷老师听过《耳边响起中国梦》后,给予了“敲出了时代最强音”的高度评价,并表示,“旋律激昂、节奏明快,歌词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音乐风格耳目一新,我陶醉其中”。

  还没从孙红雷老师的评价中缓过神儿来呢?

  那就再缓缓!(笑)

  最后,小编把歌词贴给大家,

  咱们慢慢听,慢慢看,慢慢体会!《耳边响起中国梦》

  演唱:任丽洁 逯广乐

  作词:李悦(女)

  作曲:玉尉岐(爱新觉罗·啟岐)

  每每想到梦想,

  就是美丽中国梦,

  当我看到人们幸福忙碌着。

  当今新时代,

  正在孕育孕育兴起,

  耳边总想起习大大的话,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这是你我共筑的辉煌中国,

  坚持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热闹,

  举旗定向,

  谋篇布局,

  攻坚克难,

  强基固本。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奇妙,

  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今天唱下这首歌,

  为国家,更富强,

  我们都做蛮拼的人。

  旗帜决定方向,

  道路决定命运,

  大中国,棒棒哒,

  大中国,暖暖哒。

  (only love,

  the best of our China,)

  不要人夸颜色好,

  只留清气满乾坤。

  和睦民情浓如血,

  反腐倡廉正国法,

  中国制造尘埃定,

  科技转型起风华。

  (一首优美的诗,一幅美丽的画)

  天宫瑰丽,景致壮观,

  天眼美目,流盼张望,

  蛟龙深潜,前所未有,

  墨子撒向,人间芬芳,

  悟空神勇,无与伦比,

  航母巡游,大海力量,

  大中国,棒棒哒,

  大中国,暖暖哒。

  (only love,

  the best of our China,)

  江河涨起春潮,

  惊涛天外回响,

  山川挺起脊梁,

  万物沐浴太阳。

  来吧,来领略,

  来吧,来分享,

  助力中国与世界的

  互联 互通

  (我们不忘初心,一起砥砺奋进)

  only love~

  我最爱的中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