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公厕改造扮靓城市文明窗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7-12-12 08:17:51

内容提要: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如厕需求,优化区域人居环境,助推文明城区创建,按照2017年初南开区20项惠民工程安排,区环卫局升级改造一批老旧且使用率较高的公厕……

  天津北方网讯: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如厕需求,优化区域人居环境,助推文明城区创建,按照2017年初南开区20项惠民工程安排,区环卫局升级改造一批老旧且使用率较高的公厕,截止11月初,6座公厕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使民心工程真正惠及民众,把群众身边“天大的小事”办好。

  区环卫局高度重视此项民心工程,从确定升级点位、提升改造方案的确定再到排风洁具节水残障间设施,多次现场调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6座公厕改造任务。此次改造的6座公厕,均是2007至2008年间建成的,使用年限已达到10年厕龄。改造后的公厕外形整洁美观、设施配套、规格统一、功能实用,验收合格后已全部投入使用。为解决公厕异味问题,所有改造公厕均配备了下排风除臭系统,彻底改善如厕空气质量和舒适度;重新整修了无障碍卫生间、公厕内部如厕环境、管理间、工具间等,并对公厕外延进行粉刷;公厕洗手盆安装了自动延时水龙头,蹲位冲水由原来传统的脚踏式改为冲水箱蹲便器,更加节水环保,冲水快速畅快,坚固耐用;对无障碍卫生间老旧设施、标识不全或损害的按标准进行补充,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便捷舒适的如厕环境。

  为了确保改建后公厕长期有效使用,区环卫管理一所深化公厕管理水平,将公厕管理规定、保洁标准和作业程序张贴于公厕内部,同时公布服务监督热线电话,接受市民的反馈意见,还按照文明创建的要求,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和禁止吸烟、节约用水、文明如厕等提示标识,以优质的服务水平,完善的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公厕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把管好公厕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服务民生办好民生小事的实事来抓,让城区公厕管理服务整体上水平,满足居民如厕需求,达到居民满意。(“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