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10天倒计时全国16148人报考南开大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2-13 16:15:47

  天津北方网讯: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吴军辉通讯员林栋)今天距离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还有10天,广大考生进入了备考“冲刺”阶段。记者从我校研究生院获悉,教育部数据库统计数字显示,通过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今年全国共有16148人报考南开大学,较去年增加2329人,增长16.85%,分布在全国各地的435个考点。

  数据显示,报考学术型专业考生共有7353人,报考专业硕士考生共有8795人。报考人数最多的学术型专业为金融学、企业管理、中国古代文学、药物化学、产业经济学;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型硕士专业为工商管理、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会计、金融。

  南开大学按照教育部要求,继续推进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统筹管理。今年共有12927人报考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221人报考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据了解,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2017年12月23日至24日举行。南开大学研究生院严正声明,我校不开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也没有与任何考研辅导机构存在合作,郑重提醒广大考生不要轻信某些考研辅导机构的相关不实宣传。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