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召开心理工作研判例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2-13 16:15:49

  天津北方网讯:

  

  近日, 2017-2018

  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判例会在逸夫楼莎翁厅召开。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首先由我校法律咨询中心负责老师、涉外法政学院黄影老师作了题为“心理健康工作中相关法律问题”的讲座。黄老师依照《精神卫生法》以及其他上位法,对心理健康工作中如何送诊、如何看护学生、如何与父母工作等方面给予了法律意见与具体做法的指导,消除了工作中部分疑惑,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的机制与流程。

  在会议的第二个阶段中,校心理中心发布一本手册和一份报告。一是通过发布《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手册》希望更好地指导我校上半年出台《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方案(试行)》文件的具体实施,将文件要求落实落细,提高工作的实效。并计划在本学年内,根据日常工作实践操作对《手册》做进一步完善与修改。二是校心理中心发布《关于2017-2018

  学年学生心理健康调研报告》,主要围绕2017

  级新生心理普测及约谈工作、本学期日常心理咨询接待情况做了具体介绍与阐述;共同分析和讨论了当前学生们心理状况特点与工作难点。

  本次研讨会是落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制度一项重要做法,通过与法律顾问、相关部门、学生工作部门的通力配合,在心理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未来发展构想等方面进行沟通,从而形成共识,构建体系,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法制化、专业化水平。

  (文/

  通讯员

  路晨菲

  摄影/

  通讯员

  黄俊)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