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校友导师讲堂”之金融一线公开课聚焦投研业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2-13 16:15:57

  天津北方网讯: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君婷王群)12月9日,经济学院“校友导师讲堂”之金融一线公开课第三讲在经济学院圆阶开讲。此讲公开课邀请到现就职于华创证券研究所的经济学院校友导师刘宇腾,主要围绕“二级市场投研业务概览以及上市公司分析体系”展开。

  刘宇腾深耕二级市场权益类投研多年,深入研究多家基金、资管投研风格,对行业研究、公司研究有独到的见解和和深厚的积累。课堂上,刘宇腾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梳理了二级市场投研业务类型、各业务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对应届生的要求,详细阐述了上市公司分析体系和分析方法,并以医药行业为样本为同学们搭建行业分析基础框架。

  关于行业研究和公司研究,刘宇腾认为需重视财务报表分析,建立模型化的思考方式和工作方式,通过撰写报告形成知识体系,并于生活和实习中提高行业认知。此外,他建议有志于从事行研工作的同学提前了解行业情况和自身定位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行业,并进入公司进行较长期实习以深入接触行研工作,同时积累专业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

  本学期的经济学院“校友导师讲堂”已经过半,通过系统的课程帮助大家构建了职业生涯发展的个人路径。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