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双口镇新建改建乡村公路 打通"幸福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2-13 16:20:58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每日新报记者耿雅新在北辰区双口镇后堡村快乐大本营旅游景区,刚刚修通的观光路分外显眼,崭新的混凝土路面与两侧的原生态丛林美景相得益彰。这是后堡村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配套道路,连接着快乐大磨坊、快乐老家、农家院等多个旅游项目,也是游客的必经之路。今年,北辰区双口镇联合区公路局,在镇域内新建和改建了七条乡村公路,村庄出行环境进一步升级,也为乡村旅游的发展打下了好基础。

  早在两个月之前,这条路还是另一番模样,“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后堡村旅游负责人杨云说:“之前这条路坑洼不平,咱村里又是做生态旅游的,客人从外边来很不方便,虽然外部有枣强路的连接,但是在内部把各个景点直接串起来还得靠这条路。”后堡村地处双口镇“小五堡”旅游景区,以民俗体验和原生态风光为主要特色,而周边徐堡、郝堡、前堡、赵圈这四个村以水果采摘为主,一村一品,各具特色。

  今年,在双口镇的牵头组织下,五个村联动起来,协同发展乡村旅游,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不过游客一多,道路配套不成熟的问题便日益凸显。而这五个村的集体经济实力都比较薄弱,自己承担不起修路费用。好在双口镇党委、政府及时协调北辰区公路局,在前堡、郝堡、徐堡这三个村启动了乡村公路新改建工程,解了“小五堡”旅游发展的“燃眉之急”。杨云说:“这个路一通,能把我们这边的农家院、老乡菜餐厅、幸福渔村,以及前堡的雪花梨采摘、郝堡的晓晨农家院,还有徐堡大枣这些点位都串起来,带动了整个片区的旅游发展。”

  今年,双口镇在贫困村帮扶上找准切入点精准发力,协调区公路局在镇域内修通了七条乡村公路,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口镇干部姚春鹏说:“七条乡村公路长度达到5.1公里,有效提升了整个双口镇的出行环境,提高了村与村之间沟通的效率,尤其是对于双口镇乡村旅游起到了很大作用,游客出行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2013年全市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以来,来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厅的4个驻村工作组、12名驻村干部,结对帮扶我区6个困难村,四年间,4个市驻村工作组共协调资金2400余万元,帮助困难村形成了以后,丁庄无花果、徐堡大枣等特色的“一村一品”,“造血”功能显著提升,农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北辰区开展双联活动10年来,56个委局机关对口帮扶53个相对困难村,各帮扶单位共为双联村招商引资2.5亿元,解决农民生产生活实际困难5600多件。通过市、区两级帮扶,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强村富民迈出新步伐,农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