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基层党建这项硬任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2-13 16:27:34

  天津北方网讯:

  

  抓关键、点要害,直指问题、一针见血,昨天召开的各区委、市委各部委和部分市级国家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汇报不怕亮丑揭短、不搞避重就轻,点评坦诚相见、真刀真枪,开出了新会风、新认识,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鲜明特点、一条成功经验。基层党建能不能有的放矢,能不能不断取得实效,关键就看问题解决得如何。以严的标准审视自身、把问题亮出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剖析问题、触及实质,找准“病根子”,开好“药方子”,方能实现“祛病强身”,让党的基层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战斗有力。

  百丈高楼千丈基,大厦能否高入云霄,取决于地基是否牢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量工作在基层,推动党和国家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的责任主体在基层。基层党建就是我们伟大事业的基石,夯实基层党建,就是夯实我们党的执政根基。

  让基层党建强起来,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抓好党建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于党建“责任田”要亲力亲为、扶犁耕种,决不能找人代耕、田埂看耕,必须主动沉下去,两脚沾泥带土,担起首要之责。要秉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开拓、承担风险的真担当、大担当,以工作实际效果论英雄,用担当诠释忠诚。

  基层党建是一项硬任务,抓好这项硬任务,必须找到“硬缺口”,实现“硬解决”。如何找到“硬缺口”?就是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认清薄弱环节、承认薄弱环节、抓住薄弱环节。什么是“硬解决”?就是要下定决心,一定解决、必须解决。需要采取什么措施就采取什么措施,在力度上下功夫,敢于拿起问责利剑;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敢于改革、勇于创新,怎么有利于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就怎么改,让基层党组织切实成为“轴心”。

  把党员发挥作用、党组织有影响力覆盖到每个角落,使党的纲领、宗旨、目标和党的活动成为政治存在,让党员身上充满“党味”──抓好基层党建,这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硬任务,也是我们的事业无往不胜的关键所在。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