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以钉钉子精神把实干作风贯彻到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若冰 编辑:侯静 2017-12-14 08:03:00

内容提要:“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这一重要指示,针对“四风”新表现,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这一重要指示,针对“四风”新表现,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纠“四风”、转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强调,“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就是要从根子上拔除形式主义,杜绝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把“调研靠‘脚本’、走‘金牌路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消弭在摇篮里。

  如果把我们面临的任务比喻为过河,那么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是形式主义的“假干”。而实干,就是桥、就是船。毫无疑问,这才是最好的“捷径”。我们必须本着对历史、对实践、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横下一条心,瞄准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把实干作风贯彻到底。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大道,事业干得好不好,说到底是领导干部的担当问题。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要有一副“有担当的宽肩膀”。领导干部必须弄清楚自身的使命和任务,多下基层、多到现场,真看、真听、真思索,做善抓落实的促进派,做敢于担当的实干家,推动真干实干的良好氛围形成。

  天上不会掉馅饼,辉煌前景是干出来的。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沿着实干这条“捷径”走下去,才能以好的工作成果检验好的作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