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健常康 运动防癌”大型健康科普活动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2-14 11:48:19

内容提要:12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医患运动会”在天津市人民医院举行。运动会主题是“肠健常康 运动防癌”。该活动由设在天津市人民医院的市大肠癌筛查项目办公室,与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健康走走走》栏目联合组织。百名来自全市16个区的大肠癌筛查医生和筛查出的肠道疾病患者、大肠癌高危人群参加了活动。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栩冬莅临活动现场
天视体育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连峰发言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医患运动会”在天津市人民医院举行。运动会主题是“肠健常康运动防癌”。该活动由设在天津市人民医院的市大肠癌筛查项目办公室,与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健康走走走》栏目联合组织。百名来自全市16个区的大肠癌筛查医生和筛查出的肠道疾病患者、大肠癌高危人群参加了活动。

体育明星、健身教练、肛肠外科专家同台进行肠道健康指导
体育明星、健身教练、肛肠外科专家同台进行肠道健康指导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栩冬莅临活动现场,他指出,为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提高大肠癌患者早诊率,改善生存质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天津市于2012年将大肠癌筛查工作纳入当年的天津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并于2013年将其纳入到了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为全市大肠癌筛查工作奠定了常态化、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基础。通过多年来的积极推进,天津市大肠癌防治体系不断完善,群众身体健康得到了有力保障。同时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基础数据,为天津市制定下一步大肠癌防治政策提供了数据支持,引起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关注,促进了天津市癌症防治工作水平和学术水平的整体提升。

“肠健常康 运动防癌”大型健康科普活动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大肠癌筛查专家赵丽中介绍肠道疾病早期发现的重要性
腹部运动锻炼

  来自红桥区的孙静医生参与大肠癌筛查工作6年,她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群众对大肠癌筛查工作的认可和配合、对大肠癌防病知识的提高和掌握,以及近年来天津市大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明显变化,都表明我们用6年来辛苦打了一个漂亮仗”!孙静说,项目工作开展初期是非常困难的,群众的依从性不尽如人意,认为大肠癌离自己很远。项目办和社区医生一起大力宣传,对社区居民进行走访宣教。对于高危人群,坚持随访、回访,真正意义上帮助大家进行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惠及大众、造福百姓。

筛查受益者李先生现身说法讲述参与筛查的重要性
社区医生分享参与大肠癌筛查的感受
体育明星排球名将王茜以及资深健身教练徐燕与大家一起进行肠道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筛查受益者李禄春老先生在现场发言中激动地说,百姓是筛查的受益者。他的二姐因为患晚期直肠癌到人民医院手术。陪伴姐姐期间,通过医护人员的宣讲了解到大肠癌具有遗传性。在大肠癌筛查项目启动之后,积极参加筛查。人民医院免费给做了肠镜检查,切除了肠道息肉,阻断了大肠癌的发生。

  活动中,通过肛肠外科专家、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伟华,体育明星排球名将王茜以及资深健身教练徐燕、市大肠癌筛查项目办公室主任赵丽中与大家一起进行肠道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做肠道健康运动和健康运动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传播癌症早诊早治知识、传播健康的身体锻炼和生活方式。

  天视体育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连峰,市卫计委疾控处、宣传处以及内镜专家、病理专家、肛肠疾病专家、国际造口治疗师等参加活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