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冬日里的温暖 “津八条”为企业“雪中送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12-15 07:36:00

内容提要:凛冽的寒冬已经来临,可天津企业家的干劲却是热火朝天。天津《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以下简称“津八条”)的出台,无疑像冬天里的火把,温暖了企业家们的心窝,更加坚定了企业家们办好公司的信心……

  天津北方网讯:凛冽的寒冬已经来临,可天津企业家的干劲却是热火朝天。天津《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以下简称“津八条”)的出台,聚焦弘扬企业家精神,凝聚发挥企业家作用,着力制定企业发展规划,无疑像冬天里的火把,温暖了企业家们的心窝,更加坚定了企业家们办好公司的信心。

恒丰达公司研制出最尖端载带

  恒丰达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丰达”)是一家主要从事塑料包装制品生产和研发设计的企业,面对这个行业日益饱和的市场和激烈的竞争,恒丰达自2015年开始陆续投入上千万元组建研发团队。经历重重困难和国外技术封锁,终于在2016年底制造出了中国第一条宽度8毫米,孔洞仅为0.4毫米的载带。这条世界上最尖端载带的研发成功,打破了由美国、日本、德国在这个领域的垄断,击碎了这个行业国外的坚实壁垒。

  现在,恒丰达凭借着技术上的保证以及成本优势挤掉了美国的3M公司,与韩国三星公司进行了合作,在这个商战中,从低洼部位一下子站在了战场的制高点,上演了一部“小虾米扳倒大鲸鱼的好戏。“我们的成功与政府的服务是分不开的,作为一个刚起步的创业型小企业,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政府帮助我们办理了融资租赁,又帮助我们成功申报了年产值超亿元的科技型企业,让我们充分享受了国家的扶持政策,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恒丰达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激动地告诉“津云”新闻记者,“‘津八条’政策的出台,无疑是对十九大精神最生动的实践,对于像我这样的小企业主来说真的是惊喜连连,信心倍增。”

  谈到企业的未来,张涛更是难掩兴奋。他说:“我把‘津八条’认真研读了好几遍,每一条都说到了我的心坎上。尤其是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和完善企业家激励机制这两点,无疑给像我们这样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科技型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让企业毫无后顾之忧地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科技研发创新上来,我觉得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金锚集团实现生产装备智能化

  金锚集团是天津制造行业中的一家老牌企业。多年来,政府部门持续给予企业发展很多政策、人员上的帮助,特别是今年开展的‘双万双服’活动,政府主动从企业生产实际出发,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解难题、出对策,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金锚集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津八条”必将重振天津经济,天津市金锚家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旭年对此深信不疑。他表示,“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大力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到天津市为企业家营造投资发展、创新创业的环境,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府对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五年来,天津市金锚家居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本着安全的理念,关注人体工学原理,已经卖到了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在实施的生产装备智能化转型,已经让我们尝到甜头,‘津八条’的出台更是让我们迎来新一轮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发展的力量更强了。”闫旭年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自信。

市政施工

  天津市易潼森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市政园林施工和研发设计的企业。面对这个行业日益饱和的市场和激烈的竞争,易潼森园林自2014年开始优化企业管理结构,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目前已经成为本市园林绿化及市政工程行业中的“守信誉、保质量、保工期”一流施工企业。

  “‘津八条’明确保护了企业家的财产权、自主经营权,为促进企业家的公平竞争、诚信经营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企业家创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营造了共建共享的和谐氛围、打造了勇于创新的激励机制,让民营企业家觉得未来大有希望。”天津市易潼森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荣祥说,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和完善企业家激励机制这两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爱护和认可;优化对企业家的服务,更凸显了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帮助和扶持。

  魏荣祥表示,“公司定会借此东风扩大经营项目,为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和天津的经济繁荣作出应尽的贡献。”(“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