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津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将推八项惠民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12-16 07:40:27

内容提要:“津云”新闻记者从12月15日召开的“2017年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2018年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将开展八项重点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津云”新闻记者从12月15日召开的“2017年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2018年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将开展八项重点工作。

  一、开展千场“传统文化进基层”系列公益活动

  坚定不移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的指示精神,以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为龙头,率领和带动全市130多支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弘扬民族精神,传统文化进基层”千场公共文化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力争通过戏曲、音乐、舞蹈、文学创作、摄影、非遗等多门类的综合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广大市民中营造和树立坚定的民族文化自豪感。

  二、开展全方位的“一帮一,一对红”系列公益艺术帮扶活动

  发挥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和公共文化志愿者的艺术能力,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摄影、摄像,尤其是手机视频的功能效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多种艺术形式、艺术门类的“一帮一,一对红”艺术帮扶主题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让优秀公共文化志愿者、优秀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尽情发挥出各自的主观能动效应,在广大市民和文化志愿者之间,架起一座无形的艺术桥梁。

  三、开展“文化惠民”千场基层行公益讲座辅导系列活动

  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在总队带领下,以130多支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为辐射点,组织多门类的著名艺术家、专职群文干部、优秀公共文化志愿者等,奔赴全市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村镇、街道、社区、部队、学校等地,举行公益辅导讲座等活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文化艺术水平和修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助推和谐、文明、友爱、共荣的文明都市形象。

  四、举办专职管理干部和优秀公共文化志愿者培训班

  为培养优秀公共文化志愿服务管理干部,以及优秀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人员,提升全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的服务水平,使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具有导向性和方向性,总队全年将有针对性的开办四期公共文化志愿服务管理干部、优秀公共文化志愿者培训班。

  五、发现挖掘并培养十支优秀团队和百名优秀公共文化志愿者

  为了更好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使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充满活力、富有朝气,打造新时代、新征程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品牌活动。2018年,将特别发现、培养、吸收十支以上优秀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吸收百名优秀青年公共文化志愿者。

  六、“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广泛的艺术交流活动

  为了更好的提升和打造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进一步帮扶、指导基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将组织本市优秀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团队,赴外省市开展艺术交流活动。其中,包括演出、展览、讲座、辅导等。

  七、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文化惠民公益行”系列展示活动

  以总队为龙头,在全市130支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中,开展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主题的“心心相连砥砺前行”公共文化志愿服务系列展演活动。计划完成3000场次。

  八、讴歌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百佳文艺作品展示活动

  为了更好展示幸福天津、和谐天津的整体精神风貌,为助力中国梦所展现的文化艺术风采。2018年,将开展“讴歌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百佳’文艺作品”系列征集展示活动。其中包括:音乐、舞蹈、曲艺、模特、摄影、书画、文学创作等。对系列百佳获奖作品,将举行主题展示等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现代都市文化风采。(“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