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小区楼体出隐患 龙海公寓维修该谁埋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宋雪飞 编辑:侯静 2017-12-17 14:25:16

内容提要:小区部分楼体出现隐患,但询问物业时,物业却告知小区大维基金已用完。昨日,记者来到河西区龙海公寓了解到,大维基金告罄、重建大修基金存在问题,这使该小区部分楼体隐患迟迟无法得到解决。

  天津北方网讯:小区部分楼体出现隐患,但询问物业时,物业却告知小区大维基金已用完。昨日,记者来到河西区龙海公寓了解到,大维基金告罄、重建大修基金存在问题,这使该小区部分楼体隐患迟迟无法得到解决。

  外墙体摇摇欲坠

  昨日,记者来到龙海公寓7号楼17门6层的陈先生家中看到,其家中正在装修,但装修工人在一处窗户附近施工时都格外小心,唯恐制造较大动静,因为窗户上方一处楼体外墙皮已经摇摇欲坠。

  据了解,该处问题外墙皮长约2米,宽约0.5米,其与楼体已经存在缝隙,缝隙最宽处约有1厘米。而该外墙下方附近就是一处快递站点,快递站点内经常可以看到快递人员进进出出,摇摇欲坠的外墙皮威胁着快递人员的安全。

  据陈先生介绍,今年10月份他在装修房屋时发现该处隐患,便告知小区物业,但时至今日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昨日,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及居委会了解到,该小区是有着近20年历史的老小区,楼体外墙皮状况不佳。除此处隐患外,小区还有数处。

  维修基金成难题

  昨日,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不是不想维修,而是维修费用存在问题。由于该小区年代较为久远,因此该物业在2014年接手该小区时,其大维基金就已经告罄,物业也曾尝试让业委会组织居民再收取一部分维修基金,但由于部分居民拒绝缴纳等问题,该提议至今未得到落实。由于没有大维基金,小区外墙维修的费用成为一大困难。

  对此,记者致电河西区房管局,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小区属于私产房小区,因此不在房管局的维修范围。但该小区已经被列入2019年旧小区改造计划。在旧小区改造中,其楼体外墙等隐患将得到妥善处理。目前,如果居民需要对外墙隐患进行维修,则需要通过与物业协商等方式解决。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制定了“物业出材料费、居民出工时费”的维修方案,并与部分居民进行协商,已经针对三四处外墙隐患的维修达成了一致。其余隐患问题,物业也将进一步与居民沟通解决。(“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