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学生思政课高职独立院校组决赛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12-18 07:43:00

内容提要:12月17日,由中共天津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度“贯彻十九大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高职独立院校组决赛在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7日,由中共天津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度“贯彻十九大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高职独立院校组决赛在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7年大学生思政课高职独立院校组决赛举行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主渠道作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创新学生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途径与方法,天津市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决定以十九大报告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四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要內容来展现本次大赛的魅力。自2017年10月20日教委下发大赛通知后,天津各高职院校、独立院校积极组织学校学生开展校内初赛,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复赛,共收到来自全市33所院校的74个作品,经过为期一周的学生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最终选拔出来自15所院校的15个作品入围决赛,最终选拔出来自15所院校的15个作品入围决赛。今天经过比赛将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

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来自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的孙昊获得二等奖。孙昊身穿戎装上场,展示了他作为国旗护卫队一员的风采,他以自己在国旗班护卫队的经历为背景,结合自己的实际,作了题为《做忠诚的爱国者弘扬中国梦》的演讲。谈到思政课带来的收获时,孙昊说:“记得刚入学时,张泽玲院长在‘开学第一课’上给我们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让我们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党的理想信念,从而踏实学习,掌握本领;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上,思政课教师给我们讲了高职院校培养的方向,让我们开拓了新境界,使我确立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职业追求。”

  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泽玲教授说:“2017年是‘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学院以质量年专项工作为抓手,积极采取‘师资团队建设,课程实践育人’,发挥思想政治课育人的主渠道作用,使思想政治课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国家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教育部高职院校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徐维凡为选手们的精彩展示做点评,他说“此次大赛让他感到震撼,有真材实料,是学生真情实感的流露。”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处长赵鸣在讲话中表示,今年天津高校参与热情高涨,参加此次大赛的学校数量、学生数量、报送作品都是最多的一年,对大家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有很好的启发和示范意义。通过此次大赛,思政课教师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学生的需求,以后要根据学生需求来采取针对性教学。

  当天下午,由天津市教委德育处主办、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张泽玲工作室、李朝阳工作室承办了“贯彻十九大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师生学好十九大精神’”同台展示。2017年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高职独立院校组一等奖获得者和获奖团队代表和五位天津市在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中获得“教学标兵”称号的优秀教师同台展示获奖成果,来自天津交通学院的学生迪丽胡玛尔.努拉洪和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张庆分别做了题为《一带一路亚克西!》和《大我融小我,共筑家国梦》的展示,高职高专“概论”课教学标兵、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韩颖,“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标兵、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本科“纲要”课教学标兵、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本科“概论”课教学标兵、天津工业大学杨永利,博士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教学标兵、南开大学张健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一带一路”筑梦大学生》、《中国赢了——国际比较视野下的中国道路》、《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的历史接力》、《供给侧改革的理论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重大意义》,得到在场评委的高度评价,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