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床位增加娱乐空间 蓟州农家院拼质不拼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张瑜 2017-12-18 08:59:38

内容提要:眼下已进入冬季,蓟州区一些农家院的农户们没有闲着,请设计人员精心设计套房,目的是减少农家院床位,增加休闲娱乐空间,让游客住得更加舒服。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已进入冬季,蓟州区一些农家院的农户们没有闲着,请设计人员精心设计套房,目的是减少农家院床位,增加休闲娱乐空间,让游客住得更加舒服。

  连日来,记者在穿芳峪镇毛家峪村看到,不少村民正在准备动手减少床位。村民王平带领记者来到他家10年前建的一处农家院,虽然客房外表整齐,但房间面积狭小。王平说,虽然价格便宜,但并不受游客欢迎,主要原因是房间人均面积太小,没有其他娱乐活动空间。为此,他已确定明年春天全部拆掉,减少床位,改建成民宿。

  毛家峪村党支部书记李锁告诉记者,经过10多年发展,农家旅游已进入新时代。过去靠多设床位多赚钱,而现在游客要求居住的环境要舒适,要有更多的休闲娱乐空间,房间人均面积要大。为达到这个要求,他们鼓励农户减少床位,4人间要全部拆除,3人间只保留一小部分。按照规划,未来2年,该村将减少床位2000张左右。

  在下营镇常州村,不少村民也都在减少床位。记者在村民高翠莲家看到,她家已经把原来的一些标准间拆掉,改建成了一个全封闭的大套房,共享客厅面积很大,有曲面液晶电视、棋盘桌等。虽然床位比以前减少了,但经济收益反而增加,原因是套房价格高于过去的标准间,而游客却很青睐。

  蓟州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蓟州区农家院数量达到2583户,旅游村100个,年接待游客550万人次左右,收入占到该区旅游总收入的31%左右。但从游客的需求角度来看,现有一些农家院人均居住面积小,有的人均面积只有五六平方米,不受欢迎。为此,结合打造精品旅游村工程,蓟州区正在积极引导、鼓励一些农家院减少床位数量,增加人均居住面积,满足游客需求。预计到2020年,蓟州区农家院将减少床位1万张左右。(“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