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及模拟演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高祝欢 尤颖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12-18 10:56:00

内容提要:11月16日下午3点半,西青医院保卫科于在住院部17层组织消防安全演练,西青区卫计委高度重视,区卫计委相关领导与西青医院院领导一起在医院安防监控室全程观摩演练情况。此次演练活动现场有院领导、保卫科、各科室医护人员、保安人员、物业人员等相关70余人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6日下午3点半,西青医院保卫科于在住院部17层组织消防安全演练,西青区卫计委高度重视,区卫计委相关领导与西青医院院领导一起在医院安防监控室全程观摩演练情况。此次演练活动现场有院领导、保卫科、各科室医护人员、保安人员、物业人员等相关70余人参加。

  冬季是火灾多发时期,为提高各科室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完善应急救援体系,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以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保卫科组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此前保卫科与总务科、医务科、护理部、保安队、物业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就此次消防演习进行谋划与布置,做好细节把控,尽量模拟真实场景以达到培训目的。演练本着加强“四个能力”建设,侧重高层防火,以物防、人防、技防多种手段提高消防减灾能力。

  演练开始之前,保卫科科长张毅为大家讲解实用消防知识。不同消防器材的应用属性、存储要点等等,为大家演示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的方法及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逃生技巧,教大家掌握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并针对实际情况讲述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方案,以保证演习顺利展开。

  接下来演练正式开始,查房医护人员发现火情、立即电话报警,病房医护人员按照消防正规要求迅速组织疏散危重病人,走安全消防通道转运病人。同时医护人员及时使用灭火器灭火;医院安防室接报后立即转报医院义务消防队、119及行政值班;义务消防队接报警后紧急出动,迅速着装携带灭火设备前往起火点,到达起火楼层后连接水带,携带水枪、灭火器等马上对起火物品进行扑救,并帮助转移危重病人。

  最后,还集中培训了使用灭火器扑灭真实明火。在张毅科长讲解下,西青医院医务人员尤其是新入职人员积极踊跃实践,基本能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扑灭初起明火。

  所有参加人员都把本次演练当成一次学习和实践机会,大家积极认真、主动配合参与、规范操作练习。消防演练按照预定方案,紧张有序地按步骤进行,整体疏散完毕后,在消防监控室外集合,由王立群副院长对此次消防演习做总评。王立群副院长对演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要进一步熟悉“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全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及现场实地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临床科室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医院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让医护人员通过消防演练,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流程、增强正确使用各类消防设施的能力,防患于未然,对今后科室各类消防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