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实《食品摊贩监督管理细则》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侯静 2017-12-18 14:54:55

内容提要:老豆腐、煎饼果子、锅巴菜……味美价廉的小吃摊是本市早餐供应的主力。家住北辰区双街镇的市民刘强每天上班前,都会到小吃摊前买上一份早点。“如今,小吃摊都备案登记了,小推车上面印着经营者照片、姓名、经营地址和内容、市场监管人员姓名和举报电话,让我们吃得方便又放心。”刘强说。

  天津北方网讯:老豆腐、煎饼果子、锅巴菜……味美价廉的小吃摊是本市早餐供应的主力。家住北辰区双街镇的市民刘强每天上班前,都会到小吃摊前买上一份早点。“如今,小吃摊都备案登记了,小推车上面印着经营者照片、姓名、经营地址和内容、市场监管人员姓名和举报电话,让我们吃得方便又放心。”刘强说。

  本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制定实施了《食品摊贩监督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向末端延伸,提高本市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小摊贩、小餐饮、小作坊并称食品生产经营“三小”,具有分布广泛、流动性大、经营方式多样化的特点,是多年来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点之一。《细则》明确对早餐车和食品值守摊贩等实施备案管理,在指导其规范经营的同时,明确了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昨天一大早,北辰区韩家墅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网格监管员邢鹏飞,便在韩家墅农贸批发市场开始了检查。这里的商户都按照《细则》实施了备案,从操作流程到个人卫生、原料来源等都有统一规定。“每个点位都有编号,确定下来卖什么就不能改。卫生、防火都作了规范,所有垃圾都要规范处理,食品安全提升了一个档次。”邢鹏飞说。

  市市场监管委餐饮服务监管处工作人员介绍,各区综合执法部门牵头,实施属地监管。各区政府划定经营区域、时段。市场监管部门对申请备案的摊贩组织开展体检培训备案,配全防腐保鲜、垃圾处理等必要卫生设施,建立进货查验与记录制度。目前全市已经开展了食品摊贩集中治理行动,以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为重点整治区,消除无证照经营。(“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