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送法下基层 服务暖兵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 赵君 林刚 编辑:曲璐琳 2017-12-19 10:53:55

内容提要:“鲜活的案例,贴近官兵接地气的演讲,使我们对党的十九大关于依法治国、依法治军的论述有了深刻理解。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我们将不断增强法制意识,时刻绷紧法纪弦,真正做到不越雷池,不踩法纪红线……”日前,北京军事法院天津派出法庭法官来到武警天津市总队新兵团结合案例宣讲十九大精神。课后,新战士翟超的话说出了官兵们的心声。

  天津北方网讯:“鲜活的案例,贴近官兵接地气的演讲,使我们对党的十九大关于依法治国、依法治军的论述有了深刻理解。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我们将不断增强法制意识,时刻绷紧法纪弦,真正做到不越雷池,不踩法纪红线……”日前,北京军事法院天津派出法庭法官来到武警天津市总队新兵团结合案例宣讲十九大精神。课后,新战士翟超的话说出了官兵们的心声。

  在军队改革的大潮下,2016年6月,原北京军区天津军事法院与北京直属法院合并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事法院,案辖单位包括北京市及天津市地区陆、海、空、火箭军及武警等驻军,隶属中部战区军事法院,在天津设立派出法庭。派出法庭组建以来,始终秉承“小舞台要有大作为”的指导理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军法工作科学发展水平,努力为辖区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较好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使十九大精神深入兵心,北京军事法院天津派出法庭选派得力法官赴合成189旅、武警八十一师、武警天津市总队等案辖部队宣讲十九大精神,开展法制教育和法律服务。

  宣讲活动以专题授课、案例巡展、送发书籍、维权服务和法律咨询为主要内容,采取巡回到点的方式展开。其间,向一线官兵发放了本院编写的《军队力量调整和体制编制改革实用法律问题三百问》、军事行政诉讼宣传册和印有维权热线、维权邮箱、服务宗旨等信息的法律服务卡,深受广大官兵欢迎。(“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