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生创业基地达106家 带动就业6545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编辑:曲璐琳 2017-12-19 13:51: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本市引导社会力量搭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助推大学生自主创业。目前,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达106家,在孵企业1887家,带动就业6545人,天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呈现“全市覆盖、区域突出”的新格局。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本市引导社会力量搭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助推大学生自主创业。目前,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达106家,在孵企业1887家,带动就业6545人,天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呈现“全市覆盖、区域突出”的新格局。

  位于南开区白堤路的天津草帽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入驻创业团队和企业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开放式的办公空间和资源共享平台,累计签约专家导师、知名企业家、天使投资人近百位,为十几家创业团队企业股权投资近百万元,组织各种创业沙龙、创业讲堂,参加各类创业大赛获奖60多个,申请专利30余项。目前,该基地已通过平台服务创客上千名,带动大学生就业百余人。

  为鼓励大学生创业,由市区两级人力社保等相关部门对在本市有固定孵化场所、有依法建立的管理服务团队、创业孵化基地(园)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吸纳大学生创业企业10户(每户至少招用2人)的创业孵化基地,给予30万元的资金扶持。在此基础上,每新增1户大学生创业企业,再补贴2万元;对新增企业招用2人以上的,每新增1人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再给予补贴。对吸纳企业多、带动就业明显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每年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针对创业经验匮乏人员,组织举办创业培训班;针对创业意愿强烈的大学生,积极联系匹配大学生创业导师;针对资金周转困难企业,提供创业贷款服务。同时,及时兑现房租补贴、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减轻大学生创业企业负担。(“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