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铁路网建设“提速” 区域路网格局更完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侯静 2017-12-21 09:18:00

内容提要:近年来,铁路部门先后完成京沪高速铁路至天津西站北联络线、京津城际延伸线天津至于家堡站、津保铁路、张唐铁路、天津集装箱中心站等重要工程建设,使京津冀区域内路网格局更加完善,为京津冀市民出行提供便捷。目前,京张、京沈、石济等在建铁路重点工程正在提速建设,京津冀区域铁路网建设步入新时代。

  天津北方网讯: 近年来,铁路部门先后完成京沪高速铁路至天津西站北联络线、京津城际延伸线天津至于家堡站、津保铁路、张唐铁路、天津集装箱中心站等重要工程建设,使京津冀区域内路网格局更加完善,为京津冀市民出行提供便捷。目前,京张、京沈、石济等在建铁路重点工程正在提速建设,京津冀区域铁路网建设步入新时代。

  京张高铁三地高铁网新驿站

  京张高铁终点站——新建张家口南站即将破土动工,现张家口南站已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原始发终到和经停该站的旅客列车转至沙岭子西站。

  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到2019年年底,新建张家口南站将成为呼张、京张和大张三条高铁线路的交会地,成为京津冀区域内又一个高铁枢纽,也是西北地区接入京津冀高铁路网的新驿站。届时,天津市民通过高铁倒乘,到张家口的整体时间将缩短到两小时以内。

  石济客专构成“矩形”环形网

  目前,石济客专正在进行联调联试,预计年底开通运营。石济客专线路规划运输能力6000万人次/年,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小时,将与津保铁路南北呼应,构成以北京、天津、石家庄和德州为基点的京津冀“矩形”高铁环形网。石济客专建成后,将连接起京广高铁、京沪高速,天津市民去往河北方向将有更多出行选择。

  京沈客专进出关又一新通道

  京沈客专(河北段)现已开始铺轨,计划2020年12月底全线竣工,设计时速350公里。京沈客运专线地处华北地区北部和东北地区西部,是联结华北、华东、中南与东北经济区的纽带,开通运营后将成为继津秦客运专线后又一条进出关客运大通道,缩短东北地区主要城市间以及与全国各区域间的时空距离。目前,天津地区没有通往承德的高铁,而京沈客专途经承德,其开通后,天津市民可通过高铁倒乘去往承德,车程将大幅缩短。(“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