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元旦看租车市场“三化”趋势 豪华车需求上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鹏 编辑:曲璐琳 2017-12-25 08:03:16

内容提要:元旦假期将至,租车市场迎来小高潮,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元旦市场大型租车平台受到用户青睐,手机下单火爆。

  天津北方网讯:元旦假期将至,租车市场迎来小高潮,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元旦市场大型租车平台受到用户青睐,手机下单火爆。

  品牌化

  租车大平台更具吸引力

  距离元旦还有一周,记者走访天津几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市场呈现“冷热不均”的状况,用户租车逐渐向大平台靠拢。不少小型汽车租赁公司表示,目前预订的车辆很少,有的汽车租赁公司仅订出了不到三成。“以前也是等大平台预订完以后才能轮到小平台,现在大平台开始打价格战,我们这样的就比较难做。”一家小型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说。

  不少消费者表示,大品牌平台车况较好,新车多、可选车型也丰富,日常维修保养、税费、保险都比较正规,选车辆比较放心。陆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年小企业的车会稍微便宜一点,现在各平台竞争激烈,价格都非常透明,如一款5座、1.6L大众朗逸,大平台和小公司元旦3天的租车价格都在115元/日左右,没有价格优势肯定选大品牌。”

  移动化

  八成租车订单用手机完成

  据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用户订车需要到门店、或者电话预约,现在登录网站或者打开手机APP即可完成预订。“神州用户通过手机下单的达到80%,查询价格、选择车型,全部在线上完成。”另外,用户可以选择免费上门送取车,输入取还地点和时间,工作人员直接上门服务,整个过程跟叫专车一样方便。

  业内人士认为,小型汽车租赁公司只有几十辆车,吸引散客能力不足,更无力耗资建线上服务。目前用户对租车的出行体验越来越看重,便捷性、车况、救援等服务保障问题都是大品牌的优势。

  享受化

  近几年豪华车需求不断上升

  距离元旦尚有一周,记者从神州租车天津分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近50%车辆被预订完毕,大众途观、别克昂科拉、GL8等SUV或者商务型车已近60%。神州租车天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车型中大众朗逸、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兹等经济型车数量最多,凯迪拉克XTS、沃尔沃S90等豪华车数量较少,但近几年,用户对豪华车的需求在不断上升。

  从租车出行需求看,旅游出行仍占据首位,探亲、商务出行其次。受“冬奥经济”影响,京津冀地区,北京的延庆以及河北省的崇礼仍会是热点,用户最好提前查看线路,避免路上拥堵。(“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