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水太深:“医生”可能只缝过几天鸡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12-25 14:22:16

内容提要:央视记者暗访疯狂的“危整形”,看完毛骨悚然:交几千元的培训费,一天的“理论课”,零基础的学员就可以“持证”上岗或开店,没有医疗规范,没有真药......200元1支假玻尿酸,注射后卖3万;微整形教室和后厨相连,遍布油烟;拿鸡腿练手,几天就能速成......培训老师坦言,一旦出事只能跑路。

  天津北方网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社会需求的增大,微整形市场迅速膨胀,但乱象也随之而来。交几千元的培训费,一天的“理论课”,零基础的学员就可以互相注射,三、四天就可以“持证”上岗或开店,没有医疗规范,没有真药,有的只是梦想和教训。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危险的微整形》节目,对市场上存在的微整形乱象进行了报道。

  央视记者暗访疯狂的“危整形”,看完毛骨悚然!交几千元的培训费,一天的“理论课”,零基础的学员就可以“持证”上岗或开店,没有医疗规范,没有真药......200元1支假玻尿酸,注射后卖3万;微整形教室和后厨相连,遍布油烟;拿鸡腿练手,几天就能速成......培训老师坦言,一旦出事只能跑路。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微整形暴利是如何让人们趋之若鹜的。

  网店自称能提供非法走私药品 利润翻数倍 有学员半年就赚一辆敞篷跑车

  某网店自称,可以给学员提供微整形药品货源,除中国批准进口的几种品牌的玻尿酸、肉毒素以外,还有走私进入中国的其他品牌肉毒素,如从韩国进口的粉毒、白毒,还有其他品牌玻尿酸二十余种,美白、溶脂针剂等。谢某多次强调,通常注射价格是药价的数倍。

  一般普通的玻尿酸也不贵,三四百块钱一支,该网店收费是两千元。肉毒素的话,该网店一般都是用粉毒跟白毒,市面上的价格也就七八百块钱一瓶,但是收费标价在两三千元。该网店职员还曾炫耀:有个学生拿了八千多块钱的药去,八千块钱能做五、六万的生意,半年就换了敞篷跑车,是蛮赚钱的。

  微整形市场潜规则 每支玻尿酸成本就几十块钱

  湖南一家微整形工作室职员称“至于行业如何获取暴利,打个比方,招一名学员收一万,二十名就二十万,我收一批是十个,一个月仅收培训费就能赚数十万元,赚钱赚疯了。除了高额培训费外,药物差额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一支成本不到100元的玻尿酸能卖到800元以上,而注射玻尿酸填充项目,至少要三支以上。只要打针手法好,不用担心赚钱问题,还可以去省外出诊,玻尿酸卖1800元一支。”

  在暴利驱使下,很多零基础的人在培训几天后就披上白大褂上岗了,也有很多消费者因此受到了伤害。

  微整形培训4天速成 学员相互扎针直插太阳穴

  在福州工作的90后女孩本想学点美容手艺,她通过微信朋友圈的广告拜师,上课后却发现进入的并不是一所正规学校,而是一个整形“地下作坊”:这里不但培训大批无证整形学员,还私下帮人整形,甚至售卖来历不明的微整形药品。记者根据联系方式和工作室地址,以“想要报班参加培训”为由与培训机构授课老师及其助理接触,并到工作室探访:简单摆两张美容床就是手术台、无证助手帮人做手术、四天就能培训出“微整形医生”。培训机构内的一名助理称,微整形主要是针剂,找对位置就可以。当记者提出太阳穴等部位比较危险时,其则称即便把客人的脸打坏了,也完全不用担心,再注射一针溶解酶就能恢复原样。

  理论课教你如何忽悠客人,实操课就是学员彼此充当“小白鼠”扎针;学员缴纳6800至11600元学费,换来的“资格证书”,是机构自己印制的;自称整形专家的讲师,还向学员售卖严禁私下流通的肉毒素、玻尿酸等。学员互做“小白鼠”的情况在教室内不断上演,学员们选择同伴的鼻唇沟、额头、下巴、鼻子等多个部位尝试打针,甚至是太阳穴等一些敏感部位都直接注射。对于打针的危险性,她们显得毫无顾忌,有的没有为注射部位消毒,有的甚至将13毫米的针头全部插进太阳穴,对于出血也只是用普通纸巾随意擦拭一下。

  2700元隆鼻注射一针下去脸歪了

  前不久,有一位小姑娘,就花了2700元做了一次隆鼻注射,但是让她没想到的是,非但没有变美,这一针下去还几乎毁了她的人生。而执行手术的“微整形医生”竟然只是一个培训了三四天就行走江湖的假医生。小姑娘刚开始打完了的时候鼻子鼻梁那一块儿就青了,医生说这都属于正常现象。到第二天早晨九点,这个就已经不行了,脸就感觉特别歪了。记者看到了她当时手术后的照片,鼻子、眼睛都已歪曲变形,栓塞压迫了血管,流着白色的渗出液。如果不是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她的眼睛和右侧面部可能已经保不住了。

  微整形注射导致大脑血管全部堵塞

  27岁的广西女子小曼经朋友介绍,在南宁素美形象定制中心进行太阳穴脂肪填充手术,结果导致右侧大脑半球急性脂肪栓塞并脑疝。送到医院时,小曼已经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瞳孔放大。

  据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介绍,病人是从右大腿内侧取脂肪组织,通过高压注射器打到头皮右颞侧填充太阳穴,不料针头打到血管里将整个大脑半球的血管全部堵塞。随后,医生从小曼头部血管内提取出了大量的脂肪组织,但血管末端栓塞依然严重,脑水肿明显。医院先后进行四次手术,目前小曼的病情虽然相对稳定,但是左侧肢体仍然偏瘫。

  短评:假药假医生假机构 微整形水太深

  讽刺的是,原本以“快速安全”为卖点的微整形,现在反而成了毁容伤身的利器。北京某美容整形医院资深整形外科的一名医生透露,一些正规医院专业医生借助外出“会诊”名义在没有资质的美容院、黑诊所兼职现象屡见不鲜,这间接助长了“黑针会”有恃无恐地野蛮生长。另一方面,美容整形行业“三假”泛滥现象也已广为人知,“假药,假医生、假机构是三假泛滥的主要体现。

  由于微整形市场需求大、利润高、门槛低,很多没有基础的人在暴利的驱使下,纷纷加入了这个行业,大量未经许可的培训机构应运而生。其实在微整形行业乱象的背后,是行业标准和规范体系的缺失,相关部门监管不力。想要美容整形行业保持健康成长,需要一个完善的管理制度,相关部门必须建立起一个长效的监管办法,加强对整形美容行业的长期监管,重拳打击“三假”现象。另外,作为消费者更要理性消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能只相信营销广告,即便想要整形也要通过正规的整形医院,不要贪图便宜。(“津云”新闻编辑包天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