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阿里试点智能养老院将在京启用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赵新培  编辑:郑津  2017-12-29 14:26:46

内容提要:由阿里巴巴试点打造的全国首个智能养老院在北京启用。

  昨天,由阿里巴巴试点打造的全国首个智能养老院在北京启用。

  北京普乐园爱心养老院位于房山区长阳镇,属于一所半社会福利性质的养老院,目前收住的180位老人中,有70%年龄在80周岁以上,生活完全能够自理的老人不足10%。在普乐园新建成的东院里,一间“智联网养老样板间”格外引人瞩目,这间带一个小客厅的双人套件里,空调、电视、窗帘、灯具都可以通过智能音箱天猫精灵操控,老人无需起身,只需要对屋内的天猫精灵说出指令,就可以控制上述设备开关。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