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张瑜 2017-12-31 07:25:00

内容提要:3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思想

  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肖怀远臧献甫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3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我市农业农村实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三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过去5年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科学理论,是指引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三农”工作重要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和体现到“三农”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天津作为特大型城市,农业农村稳固发展,农民安居乐业,对于全市大局举足轻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乡村、丢掉乡村。要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战略地位,全市各级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真正重视起来,摆上重要位置,做到“重者重之”,负起首责,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体现在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等方面,全力推动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紧紧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质量兴农、乡村绿色发展、乡村文化兴盛、乡村善治、中国特色减贫,立足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需求,突出天津实际,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深化农村改革,狠抓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强化乡村治理,扎实搞好困难村结对帮扶,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提高领导干部“三农”工作本领,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选优配强基层组织带头人,夯实基层基础;把农村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等,鼓励年轻人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为农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