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走进天津银隆新能源:一匹“黑马”的崛起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天津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1-01 11:24:00

内容提要:自2017年12月开始,天津市委网信办组织天津网络媒体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网媒记者走基层”活动。12月首先推出聚焦“津八条”护航企业发展系列报道。第一站,走进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

  天津北方网讯:自2017年12月开始,天津市委网信办组织天津网络媒体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网媒记者走基层”活动。12月首先推出聚焦“津八条”护航企业发展系列报道。第一站,走进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

  说起铛铛车,你的记忆也许还停留于八九十年代的电影中:老天津的街道上,站立驾车的司机,不断地用脚底踩动铃铛,发出铛铛声,以提醒行人和其他车辆避让。如果有人告诉你,如今的津城仍能听到那熟悉清脆的铛铛声,你会不会顿时产生体验一场穿越之旅的冲动?

  该款新能源铛铛车在兼具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尽可能地还原曾经“铛铛”车的原貌,复古的红色与年代感的绿色格外引人注目,棕红红色地板、金黄色窗帘、红色仿皮面座椅,还有仿古的操纵器,复古风十足。不过虽然铛铛车是复古造型,但是车辆是现代化的零排放、零污染的纯电动巴士,车内空调系统、LED照明设施也一应俱全,所以堪称是现代与复古的结合体。

  作为新能源创新先锋,该款复古“铛铛车”的生产企业,银隆近年来的壮大速度与创新成果在业界有目共睹。是什么在支撑银隆短时间实现跨越式发展?发展过程中又有哪些模式与经验值得行业借鉴?今天我们走进天津银隆工厂,看看这个让董明珠和王健林都慷慨投资的新能源车企,银隆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布局以及成功背后的“秘密”。

  在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上,企业家董明珠曾表示,银隆投产的速度,就是最好的投资环境。不仅要让人们用上格力的电器,还要坐上银龙的绿色汽车。天津银隆新能源汽车项目,就实现了正式交付。高速、高质、高效,让人连呼“想不到”。

  看着眼前如此高质高效的项目,很难想像,它从签约、开工、投产到交付,竟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银隆汽车自从踏入津门,就一路跑出了“天津速度”。

  天津注重发展绿色循环产业,是吸引银隆在津建厂的原因之一。结合天津市出台的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八项规定,像银隆这样既能保护绿水青山,又赚取金山银山的企业,也正是天津大力扶持的。

  银隆纯电动客车全承载车身技术、车身轻量化设计、新材料的应用,保温性能更优。配以整车安全绝缘设计、用电智能监控、电池多重检测报警等多重保证,安全性高。特别是强大的续航能力,让公交运营方连呼“想不到”。

  它们均采用银隆新能源的核心科技---银隆钛电池,具有高安全、高效率、耐宽温、快充放、长寿命五大特性。随车充电技术的突破,减少了充电站的建设和应用成本,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购置成本和运营成本。

  强大的续航能力,靠的是电池。银隆采用的锂电池,不单充电快,在零下50度到零上60度之间都能稳定运行,使用寿命也相当于同类电池的十几倍。让人们再次惊叹“想不到”的是,电池的所有技术都打破国际垄断,实现了引进吸收再创新,并将在天津形成量产。

  银隆近年来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在于创新而不是克隆。为迎合不同的市场需求,银隆独创了一种独具银隆特色创新型商业模式,而这种商业模式也正是银隆区别于其他主机厂的差异化优势之一。银隆核心的商业模式是建立在核心的技术基础之上,截止到目前全世界电动车的发展,银隆钛酸锂电池没有发生过燃烧等安全故障,这在全球范围内没有第二家。

  用价值标尺提高行业竞争水平,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银隆寻求和塑造自身独特性的一个过程,一种尝试。以品质打动市场,通过过硬的产品质量、成熟的商业模式、完善的售后服务,得到了市场上高度的认可。

  在倡导绿色、低碳发展的当下,运用新能源公交替换传统公交是推进城市绿色发展的必由之举。银隆新能源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交通之道,以世界领先的银隆钛技术在推动绿色出行、缓解拥堵、治理空气污染等方面起到了切实有效的作用。

  据了解,投资350亿的银隆新能源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动力电池550万千瓦时、纯电动汽车1万5千辆,年产值达1500亿以上,成为银隆在华北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

   原标题:走进天津银隆新能源:一匹“黑马”的崛起之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