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鲁文庄稻田滑冰场开业 新增花样游乐设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晶晶 薛颖 编辑:唐淑倩 2018-01-02 07:54:43

内容提要:12月24日,宝坻区口东街道鲁文庄旅游村稻田滑冰场开业纳客。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4日,宝坻区口东街道鲁文庄旅游村稻田滑冰场开业纳客。

  滑冰场占地200亩,今年新增加了冰上旋转木马、冰上沙滩车、全家乐电船、碰碰球等新的游乐设施。当日早上10点多,滑冰场已经聚集了大量游客,49岁的李宝英脸上绽放出孩子般的笑脸:“我们小时候就用小木板、小铁棍在河里滑冰。哪有现在这么好的设备,玩的项目多,环境还安全。”2015年开业以来,鲁文庄旅游村冬季开办稻田滑冰场,平时主要开展渔事体验“全鱼宴”“稻梦空间”等旅游项目,各农家院经营户享受到了发展的成果。村主任张廷树介绍:“村里成立了两个合作社,各户全部以土地参了股,社员1年1亩地能获得租金1000元。滑冰场所占用的是合作社的地,各社员也就是各家都能分享滑冰场地租赁费。营业期间还需要维修、治安、交通疏导等人员,也为村民就业增收提供了平台。游客多了,还带动10户农家院的经济发展和升级。”既是滑冰场股东、也是工作人员,不时巡查设备的唐明笑着说:“以前各户自己种地,受累钱还少。土地流转给合作社之后,不耽误打工挣钱还能收租金。自从有了滑冰场,打牌消磨冬日时光成为历史。我管设备的维修、检查,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忙了,增加收入还过得充实。”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鲁文庄旅游村逐渐形成了以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多个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型村庄,2016年被天津市政府授予“美丽村庄”称号。街道和村干部都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备受鼓舞。像鲁文庄、八台港这样的村,以乡村旅游产业为抓手,在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和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上,积极探索口东经验,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构建新时代乡村可持续发展机制,争取为更多村庄提供实践样本。”(“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