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成立日间手术中心 三种手术当天出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郝颖 李佳萌 编辑:侯静 2018-01-03 09:11:52

内容提要:日前,经本市卫生计生委批准,市儿童医院首期推出包茎、斜疝、鞘膜积液三个儿童日间手术病种。患儿家属预约手术日后,当天检查、手术,即可出院,将最大限度享受到快速且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经本市卫生计生委批准,市儿童医院首期推出包茎、斜疝、鞘膜积液三个儿童日间手术病种。患儿家属预约手术日后,当天检查、手术,即可出院,将最大限度享受到快速且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

  “经市卫生计生委批准,我院首期推出包茎、斜疝、鞘膜积液三个儿童日间手术病种。”市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间手术中心成立后,首日收治病人顺利,家长体验也非常满意。而这也体现了日间手术中心最大的特点:病种纳入医保报销范畴、家属将少花钱看好病。

  据了解,日间手术是1909年首先由英国小儿外科医生提出的,是指病人在24小时内入、出院完成的较简单的手术或操作。该项医疗措施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现已成为欧美国家普遍开展的手术运行与管理模式。

  日间手术运行流程

  先由门诊医生接诊

  确诊后开具C2病房日间手术中心住院证

  家属至C2日间手术中心预约处办理预约手续

  预约手术日当天,患儿便可完成术前检查、术前准备、手术治疗,并于当日出院

  出院后由日间手术中心进行电话随访,门诊进行常规复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