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打造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核心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曲璐琳 2018-01-03 13:44:29

内容提要:记者从临港经济区获悉,近日,《天津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建设方案》获批,将形成“一核心五辐射区”布局。到2025年,中欧产业园将建成国内领先的先进制造产业园区,实现工业产值1500亿元以上,利税总额270亿元以上。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临港经济区获悉,近日,《天津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建设方案》获批,将形成“一核心五辐射区”布局。到2025年,中欧产业园将建成国内领先的先进制造产业园区,实现工业产值1500亿元以上,利税总额270亿元以上。

  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核心区位于临港经济区,规划面积11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智能装备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及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形成中欧产业园先进制造产业集群聚集区。五个辐射区布局在开发、保税、高新三个区域内,总规划面积达79平方公里,分别重点发展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中德汽车制造、中欧航空制造、中欧新一代信息技术、中欧生物医药五个产业。据介绍,中欧产业园将建设成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示范区、中欧区域合作标杆区、中欧高端产业集聚发展领航区,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引擎、国家级对外产业合作新平台,推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融合发展。

  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在天津临港经济区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的定位要求,在临港现有装备制造优势产业的基础上,中欧产业园临港核心区重点发展以工业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智能电网设备、小型低空飞行器(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产业;以氢燃料电池及发电系统、氢能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高端造修船、海洋工程装备、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成套设备为代表的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形成中欧产业园先进制造产业集群聚集区。

  据了解,中欧产业园临港核心区将发挥引领、带动、支撑和辐射作用,与五个辐射区协同联动发展。其中,临港核心区是中欧产业园建设开发的重点区域,定位于建设中欧双边交流合作窗口、中欧产业发展要素集聚平台、中欧科技研发合作基地以及欧洲先进制造产业承接载体,带动五个辐射区乃至京津冀地区与欧洲开展全方位合作。(“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