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承办首届动物致伤处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京津冀学术研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兰 唐娟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8-01-03 15:05:16

内容提要:12月24日由天津市抗衰老学会主办,西青医院承办的“天津市抗衰老学会第一届动物致伤处置专业委员会选举、成立大会暨首届京津冀地区动物致伤处置学术研讨会”在津成功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4日由天津市抗衰老学会主办,西青医院承办的“天津市抗衰老学会第一届动物致伤处置专业委员会选举、成立大会暨首届京津冀地区动物致伤处置学术研讨会”在津成功举行。天津市卫计委计控处韩金艳处长、天津市抗衰老学会理事长赵建国教授出席。会上成功选举产生了全国首个动物致伤处置专业委员会,西青医院赵理乐副院长当选委员会主任委员,急诊科郭志涛主任当选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同时来自全国动物致伤处置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共济一堂,沟通交流,为动物致伤处置领域贡献力量,京津冀三地同仁共200余人参会。

  大会严格按照规范选举产生天津市抗衰老学会第一届动物致伤处置委员会委员43名,副主任委员4名和主任委员1名,并宣布委员会正式成立。赵理乐副院长代表委员会发言,结合国家当前医疗改革的形势,从多学科联合、人员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对专业委员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规划。

  天津市卫计委疾控处韩金艳处长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委员会能够充分发挥作用,为京津冀乃至全国的动物致伤患者做好服务。天津市抗衰老学会理事长赵建国教授发言,介绍天津市抗衰老学会成立24年里,拥有5个工作委员会及数十个专业委员会,一直致秉持着专业、严谨、开放包容的精神不断前进,希望动物致伤委员会能够按照学会精神,立足实际情况、围绕医疗政策实现长远发展。

  最后,天津市疾控中心张文生主任、刘怡芳教授、北大人民医院王传林教授、武汉市疾控中心朱政纲主任、北医三院海淀院区左永波教授、国家免疫规划技术工作组陈庆军教授、北京市潞河医院李虎主任,天津市西青医院郭志涛主任、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程宏斌主任等专家分别做主题讲座。

  其中,西青医院急诊科郭志涛主任就西青医院动物致伤门诊建立发展过程中的重点内容、注意事项、人员的培训以及天津市动物致伤现状以及对于天津市动物致伤处置的设想等,在大会上做了详细说明,与会代表均表示这对于新的动物致伤门诊的建立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天津市西青医院动物致伤处置门诊设备先进、人员配置完善,处置技术一流,尤其在重度致伤救治能力上全市领先,且工作经验及方法多次在专业学术会议上作展示。此次西青医院成功承办天津市抗衰老学会下属的第一届动物致伤处置专业委员会,医院专家在委员会担任主要职务,更有包括京津冀在内的诸多国内专家主任参会发言,是对西青医院动物致伤处置专业发展的极大鼓舞。今后在院领导支持下,西青医院将继续团结奋进,多学科全面发展,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为区域百姓健康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