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动全民健身 让百姓获得身心健康的幸福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8-01-06 07:17:56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当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百姓以各种方式强生健体,获得幸福感……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当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百姓以各种方式强身健体,获得幸福感。2017年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它带给天津市民的不仅仅是观赏竞技比赛的乐趣,还有全民健身的热潮。


市民在健身步道夜跑


夜幕中还在锻炼的市民

  在水上公园东湖环路,有一条智能音乐步道,只要手机扫码下载APP,就能体验智能音乐步道。刘晓彤家住水上公园附近,每逢周末都会陪着父母来这里散步。“其实,家里住在公园旁边,真的很幸运。水上公园成为我们家饭后散步的首选场所。2017年全运会期间又开通了这条智能步道,感觉散步比以前更有趣了,而且不单有休闲的作用,还能对身体做一个考核。”刘晓彤说。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载APP以后,行步时的心率、脉搏、消耗的热量和其他数据都能反馈给用户。在这条总长2400米,环长廊700米的步道上,包含了全民健身大屏幕展示软件系统、运动人口数据分析软件系统、智能健身音乐步道软件系统、智能步道APP和环境监测系统等。

  “我们通过环东湖步道智能收发仪分布间隔为100米,通过音乐步道收发仪基站与通讯设备、智能设备的互动实现了人、场景以及科学的数据结合,使锻炼者在运动中享受快乐的同时还能得到专业团队提供的科学数据。步道地面则是采用环保橡胶材料铺设而成,具有良好缓冲、减震功能,对运动人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该工作人员介绍。

  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白戈瑞在接受“津云”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水上公园智能音乐步道是和公园园林相结合,打造的一条智能型、智慧型的健身步道。“智能健身步道既是全运惠民工程,又是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同时也是建设‘15分钟健身圈’的一项任务。对我们促进群众参与健身,提高运动质量会有非常好的效果。”

老年人在健身
公园成为市民健身好去处

  2017年金秋之际,天津成功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武清区承办四项全运会比赛,除了马拉松,还包括乒乓球、铁人三项以及公开水域游泳(马拉松游泳)项目。武清区体育中心成为主要的比赛场馆。为了全面提高全运场馆利用率。武清区按照“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健身体育设施建设运营”的工作思路,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该区体育中心的各个场馆进行全面运营,最大限度地为全区乃至全市百姓提供健身场所,享受全运会带来的丰厚成果。

  家住武清区的武洪磊告诉“津云”新闻记者,2017年的全运会让他们实现了在家门口看比赛的愿望。不仅如此,全运会还带动了当地的全民健身。一些场馆全年免费开放,还有很多活动,借鉴举办全运会赛事的成功经验,培植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文化氛围。

  “我最深的感触就是,运动的场所比以前多了,运动的氛围比以前好了,运动的项目比以前丰富了。”武洪磊说。

  无论是位于市中心的水上公园,还是远在几十公里之外的武清体育中心,它们不仅是公共场所,更是全民健身的主阵地。推进全民健身,为市民带来的是更长远的幸福。(“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