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一口气签下11个项目 华为公司等都来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虹 编辑:曲璐琳 2018-01-04 09:54:00

内容提要:日前,华为、太极、国家电网、鹏博士等11个企业集中签约落户生态城,涉及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科技服务、文娱、教育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超过85亿元。随着大项目不断入驻,生态城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全面布局智能产业,把产业发展融入城市建设和生态建设全过程,以产促城、以城助产、产城融合,同时以“智慧”为抓手,加快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探索,努力成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标杆。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华为、太极、国家电网、鹏博士等11个企业集中签约落户生态城,涉及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科技服务、文娱、教育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超过85亿元。随着大项目不断入驻,生态城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全面布局智能产业,把产业发展融入城市建设和生态建设全过程,以产促城、以城助产、产城融合,同时以“智慧”为抓手,加快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探索,努力成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标杆。

  随着智能产业大项目、好项目在生态城集中落地,生态城智能产业的全面布局。随着项目不断推进,不仅能为其他区域的智慧城市建设树立标杆和典范,更能让区域居民享受精细化的社会服务,体验智能化的生活新方式,通过产城融合,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为生态城再添一批重大民生项目,且都有了值得期待的时间表——滨海妇儿医院生态城分院计划今年9月启动建设,生态城枫叶国际学校计划2020年9月投入使用,为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

  在本次集中签约项目中,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前期计划投资4亿元,在生态城建设包括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实验室在内的科技创新基地,实验室建成后将填补国内空白,今后,水科院将借助生态城产业布局和政策优势,将更多科研成果转移到生态城,实现产业化,并将更多环保科技创新企业引入生态城。除交通运输部水科院以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船舶运输总部、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均来自北京。通过借助首都资源,生态城有望进一步加快聚集创新要素和资源,形成生产力新引擎,打造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标杆。

  截至目前,落户生态城的北京企业占生态城注册企业总数一半以上;生态城纳税排名前200的企业中,有63%来自北京;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的企业中有85%来自北京。

  集中签约项目明细

  华为公司项目

  双方共同推动联合实验室等项目在生态城落地,在智慧城市、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高新技术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太极智慧城市项目

  太极股份计划在生态城设立太极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型智慧城市总集成(含PPP、政府投资等)、数据运营总包、产品研发、工程建设、设计咨询等业务。

  双威旅游商业综合体项目

  双威集团计划在生态城投资建设集度假酒店、商业、娱乐、房地产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占地约2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美元。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天津科技创新基地项目

  水科院计划在生态城临海新城投资建设天津科技创新基地项目。一期主要从事海洋生态保护、水运安全发展领域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工程服务、产业孵化及生态保护科普宣传等业务;二期将在生态城建设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天津分院。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船舶运输总部项目

  中石油海洋工程公司将旗下船舶服务进行业务剥离,在生态城设立独立子公司——中油海工船舶(天津)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预期年纳税过千万,同时公司还计划将中石油集团体系内其他业务公司引入生态城。

  国家电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国家电网天津供电公司计划在生态城投资设立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主要从事节能技术的研发、推广及展示业务。同时公司还计划在生态城科技园租用办公用房,设立国家级节电实验室及清洁能源展厅。

  鹏博士大数据总部项目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计划在生态城设立传媒、互联网及大数据等业务板块结算总部。同时公司计划在生态城租赁办公场地,将其大数据运营团队迁入生态城。未来公司还考虑在生态城信息员投资开发大数据园区项目。

  滨海妇儿医院(塘沽妇产医院)生态城分院项目

  医院规划床位198张,实际开放床位156张。滨海妇儿医院计划与生态城合作建设滨海妇儿医院生态城分院,项目占地约4万平方米,计划2018年9月启动建设,2020年年底竣工。

  生态城枫叶国际学校项目

  大连枫叶教育集团决定在生态城创办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计划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学。

  三胞集团投资总部项目

  三胞集团计划在生态城设立文旅业务板块投资总部。未来,公司计划通过生态城发起设立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并将Provenge、Brookstone、康盛人生、亚洲保险等部分实体产业项目引入生态城。

  完美世界文娱系列项目

  完美世界计划与生态城建立广泛合作,将旗下的影视、文学、游戏、动画等业务主体落户生态城。 (“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