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努力开拓人才强市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8-01-09 15:30:00

内容提要:治国安邦,人才为急。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出席国家科技奖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从而再一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诠释着十九大报告中“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的真谛。

  天津北方网讯:治国安邦,人才为急。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出席国家科技奖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从而再一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诠释着十九大报告中“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的真谛。

  时代呼唤人才,人才创造伟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相号召,多次就人才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为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一批批饱学之才、实干之才、创新之才正在神州大地上应运而生、纷纷涌现。正是缘于人才的支撑,我国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践行科学人才观,开拓人才强市路。五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唯才是举、求贤若渴,大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大兴识才、引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主动对接各类专家组织、海外机构负责人以及高层次海外人才共计1300余人次,推行人才”绿卡”制度构筑了人才高地的新路径,京津冀引智引才合作多次赢得“点赞”……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加快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靠什么?靠创新,而创新只能是靠人才,人才是创新之本,是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强大动力,没有人才作支撑,创新发展无从谈起。这就要求我们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正确把握人才发展指导方针,统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尊重人才的社会环境,从而以创新热土成就人才乐土。

  “顺木之天,以致其性” 。实现“中国梦”,科技是动力、人才是支撑。我们一定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所要求的:以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尊重人才的特殊禀赋,鼓励人才大胆创新,大力表彰和广泛宣传优秀人才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人人都作贡献、人人都能成才的舆论氛围,在全市真正形成见贤思齐、奋发努力的良好风尚。(“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