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阳 孙皓 程远 张旭 何成 编辑:李冰 2018-01-10 08:42:42

内容提要:和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7日至9日在和平区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绍洪、陈春江、温继平、徐军、焦文胜、李秋增、姚增顺、王晓琳、庞学光、吴方、吴紫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天津北方网讯:和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7日至9日在和平区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绍洪、陈春江、温继平、徐军、焦文胜、李秋增、姚增顺、王晓琳、庞学光、吴方、吴紫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月7日上午举行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陈春江代表和平区人民政府作的工作报告。印发了《和平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平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陈春江的报告分为过去一年工作回顾、2018年主要工作、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三个部分。陈春江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奋斗目标,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圆满完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高端高质、优化结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坚持绿色发展、建管并重,功能品质不断提升;坚持创新治理、齐抓共管,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坚持依法治区、强基固本,自身建设明显增强。

  陈春江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市、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的重要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左右,税收占区级财政收入比重达到75%,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4%,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5%,民营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持续提高;民计民生进一步改善,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治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所有社区都达到市级美丽社区标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市绩效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重点领域,着力深化改革开放;二是围绕提质增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三是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四是提升管理水平,建设美丽宜居家园;五是加强社会治理,维护城区安全稳定。

  陈春江强调,区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1月7日下午举行的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作的《和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李鹤贤作的《和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健作的《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温继平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区人大常委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和“品质和平”目标任务,讲政治守规矩,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真监督真支持,依法履职迈出新步伐;打基础求实效,代表工作水平得到新提升;抓宣传重调研,人大工作影响力得到新增强;提素质强作风,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展现新风貌。

  温继平强调,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依法行使职权的实效性;坚持完善平台打牢基础,不断增强和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坚持抓强队伍落实制度,不断增强常委会及机关的服务保障能力。

  1月8日下午举行的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和平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办法、关于设立和平区第十七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平区第十七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

  1月9日下午举行的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和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以投票的方式选举李秋增为和平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和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和平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和平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和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和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正式开幕前召开的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大会期间以代表团为单位分别审议了有关报告及有关的决议、决定(草案);审议了相关选举办法(草案),对候选人名单进行了充分酝酿并推荐监票人。

  大会期间,先后召开6次主席团会议,分别决定了大会日程,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大会主席团会日程;听取各代表团有关讨论、酝酿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有关大会选举的事项;讨论通过了大会的各项决议(草案);讨论通过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报告、财政预算审查报告。大会期间还召开了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

  和平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号召,全区人民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市、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品质和平”建设而努力奋斗。

  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的其他领导同志;原区级正职老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总工会、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区政协委员,区级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各街、局、学校、公司(集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历届区级十佳公仆代表和人大代表社区接待站站长列席会议。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旁听了大会。(“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