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17位院士专家受聘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段玮  编辑:尹辰辰  2018-01-10 08:59:35

内容提要:1月9日,由中国工程院、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人工智能战略院”)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领域内17位知名的院士、专家受聘学术委员会,并为该人工智能战略院的未来工作“把脉定向”。

会议向学术委员会成员致聘书
会议向院务会成员致聘书

  天津北方网讯:1月9日,由中国工程院、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人工智能战略院”)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领域内17位知名的院士、专家受聘学术委员会,并为该人工智能战略院的未来工作“把脉定向”。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人工智能战略院章程,并向学术委员会、院务会成员致送聘书。根据章程,人工智能战略院依托南开大学进行建设,旨在为发展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提供引领产业变革的方案对策,制订总体战略和阶段性规划,促进智能科技服务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推动智能科技惠及民生。

  人工智能战略院将以小实体、大联合、网络化的模式,立足天津、面向全国、吸引全球资源,充分利用中国工程院在全国的院士资源,加大在津院士工作站建设力度,聚集一批院士团队,形成高端智库平台;充分体现开放办院理念,联合国内外著名战略研究机构,整合企业和高校力量,牵头组建中国智能科技战略研究联盟。通过战略引领,推动天津不断汇聚全球人工智能的高端资源,举起中国发展智能科技的旗帜,打造以战略引领,智能科技研究和产业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先试综合示范区,成为全国发展人工智能的排头兵和桥头堡。

  2017年6月首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中国工程院与天津市政府举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签约和揭牌仪式。此次17位院士专家的受聘,为天津集聚优势资源,打造人工智能高端智库再添新动能。(“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吴军辉孙琪)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